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实用,创业首选:年轻人的第一台乘用皮卡怎么选?

2021年03月09日 17:41: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作为实用型的工具车,既能装人又能拉货的皮卡是不少人创业的第一选择。而对于不少即将或者正在创业的90后来说,实惠又实用的皮卡同样也是最佳选择。不过相较以往,90后对皮卡车型也有着不一样的要求,既要满足实用性同时也不能少了自身对个性的表达,车型颜值必须过关。所以今天《车壹圈》就来给各位创业90后推荐几款既好看又实用的乘用皮卡。

懂90后的皮卡:五菱 征途

人们都说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这不,五菱皮卡征途就来了。作为五菱面向乘用皮卡市场的全新产品,征途首先在价格上走就是“人民”路线,预售价为5.98-6.38万元。其次在设计方面,征途也吸取了五菱宏光车型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个车头看起来一体感十足,进气格栅上大面具镀铬装饰板也给整车增添不少精致感。同时在翼子板、货斗架等细节处,征途也增加了镀铬装饰和彩色涂装,整车年轻的氛围再一次提升。

在车身尺寸方面,五菱征途的轴距达到了3160毫米,货斗长度为两米。虽然尺寸不是同价位车型中最大的,但五菱针对征途则加入了倒车影像、8英寸中控互联屏幕等配置。这样的科技配置在同价位皮卡中几乎是独有的存在,且非常受年轻消费者喜爱。动力方面,征途搭载了最大马力99匹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对于五六万的皮卡来说,也算是正常水平了。

“水桶”型皮卡:长城

就如同自己的名字一样,长城炮自从发布以来就一炮而红,瞬间就成为了国内皮卡市场的热门车型。作为长城皮卡从商用向乘用市场转型的重要产品,长城针对炮也是倾心打造。首先在外观方面,乘用车型的炮采用了更为圆润、敦实的设计,前脸三横式的镀铬进气格栅加上犀利的鹰眼大灯设计,让整个车头霸气且不失精致。同时,为了满足乘用化需求,炮也拥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智能大灯、阻尼后尾门等实用性配置,增加了整车的乘用化程度。

尺寸方面,炮(乘用车型)的车身长度达到了5410毫米,轴距3230毫米,货斗长度1520毫米。从尺寸上来看,炮在保证货斗装载能力的同时更多的考虑了车内的乘坐空间,更注自身乘用属性。此外,动力也炮的一大亮点。炮目前有汽油和柴油两种动力可选,其中燃油车型2.0T+8AT的动力组合在同级别车型中也非常给力。总体来看,炮的设计、配置、空间表现、动力等方面的表现都非常均衡,是一款实实在在的“水桶”车型。

走在国际前沿:长安凯程 F70

作为长安汽车与PSA集团联手打造的产品,长安凯程F70不论是整车设计还是产品实力上都显示出了国际水准。在外观造型上,F70看起来非常的犀利,张扬的线条让整车看起来肌肉感十足,很有战斗的气息。而5330/1930/1875毫米的车身尺寸,也让F70在大于同级别车型时,也很好的保障了皮卡车型应有的那份霸气与敦实。同时车内设计上,F70的线条也非常突出,整个内饰层次分明。配置方面,F70自动挡车型标配了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胎压显示、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配置,高配车型还有全景影像、后桥差速锁、一键启动等配置带到。

动力上,长安凯程F70自动挡全系车型均搭载了2.4T+9AT的动力组合,其最大功率为155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这样的动力组合和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属第一梯队。综合来看,F70的整体性价比也非常突出,同样是一款性价比非常之高的乘用皮卡车型。

国产“猛禽”:福田 大将军

说到福田的大将军,消费讨论最多的还是其外观设计。福田大将军采用了非常霸气、硬朗的设计风格,整体的线条平直且突出。方正的车顶、垂直的车头、大气的字母标等,不论是整体还是细节,大将军都有着浓浓的美式机械范儿。而且福田针对大将军还推出了装甲版和野战版两种车型,其中野战版车型在设计和配置上更为给力。虽然大将军的整车设计明显“借鉴”了福特F-150猛禽,但这霸气的感觉谁不喜欢呢?

相较于硬朗、霸气的外观设计,大将军的内饰则更偏向于家用SUV风格,其整体的线条流畅、平滑,就连配色都是米白+蔚蓝。车身尺寸方面,大将军长宽高分别为5340/1980/1920毫米,轴距为311毫米;货厢尺寸为1520/1580/440毫米。相比同级别车型,大将军的货厢长度有着一定优势。

动力方面,大将军有2.0T汽油\柴油发动机,以及五十铃的2.5T柴油发动机三种动力可选。其中2.0T汽油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38匹,配备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而这套2.0T汽油+8AT的动力组合相比长城炮的2.0T+8AT,动力参数明显占优,其主要针对也是广大的乘用车消费者。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随着国家/地方政策对皮卡车型的逐渐解禁,消费者对皮卡车型的认可度也越来越高。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各个车企针对皮卡车型也在积极的从商用向乘用转型。而对于自主创业的年轻90后来说,乘用皮卡也无疑是一个绝佳的选择。而《车壹圈》今天推荐的几款皮卡车型也是目前国内乘用皮卡市场中的佼佼者,大家根据自身预算和实际需求选择即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