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青年汽车这次骗不了人了

2021年03月09日 20: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青年汽车集团旗下的主要造车实体——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临时管理人发布《金华青年汽车破产清算案债权申报说明》,正式对外宣告公司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本2.1亿元,青年汽车集团持有84.01%的股份。截至2月25日,公司涉法律诉讼共计422条,76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庞青年及金华青年汽车也先后被出具限制消费令147次。有这样的背景存在,青年汽车集团旗下公司破产其实也并不难理解,再考虑到青年汽车此前多次的“恶行”,甚至有些大快人心。

原形毕露的庞青年

曾经的青年汽车也风光无限。

靠着橡胶加工厂起家的庞青年依靠着橡胶制造便闻名于自行车的圈内,也不仅让庞青年的名声响遍中国还让他的经商水平得到了行业的认可,但随后的他却没有局限于自行车市场,而是转向了汽车市场。

庞青年跨领域的创造了金华青年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瞄准市场便是商用客车。青年汽车通过与德国尼奥普兰合作,兜兜转转,成功拿下了国内豪华客车的市场份额,畅销全国的“欧洲之星”就是青年汽车的明星产品,时至今日我们也还能在各地看到不少青年汽车的身影。

据市场统计,当时130万以上的客车市场,青年尼奥普兰占据了约70%的份额,200万以上更是达到了惊人的100%。这样的成功也让青年最终收购了尼奥普兰。

随后庞青年又收购了莲花品牌,制造起了轿车,当年的竞速、竞瑞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09年时,庞青年做到了汽车事业的顶峰,宣布在全国建立十大生产基地,总投资计划444亿元,但正是这句“口号”让庞青年既坑了各地政府又害了自己。

庞青年曾多次赴多地进行市场考察,曾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宁夏石嘴山、杭州萧山、贵州六盘水等地进行了有意向的“合作”,但最终都以庞庆华获利为结局,在各地的项目烂尾告终。

最终的庞青年依靠“水氢燃料汽车”想再次吸金,但是他没能想到在新能源这种风口浪尖上,水氢燃料汽车直接引起了国内外各大媒体和车企的注意,按照庞青年所说:该水氢车无需加油、充电,只需加满水便可实现360-500公里的续航里程。但是庞青年称之“水氢机密”的内部构造直至公司破产也未能对外公布,除内部工程师外也没人见到它的模样,就这样消失在了青年汽车中。

骗自己的水氢汽车

庞青年的“造车梦”是由:客车-轿车-货车-新能源汽车,但是在押注新能源时,他做错了。

早在几年前,国家就大力打击过“新能源骗补”的问题,在新能源虚标、作假等问题上国家属于明令禁止的,如果“水氢发动机”真的存在,这不仅是青年汽车的逆袭,甚至在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域都是革命性的。所以在一直“机密”的内部构造前,不论媒体、科学家还是汽车工程师都无一例外的站在了青年汽车的对立面,企业的背景上也被打上了一个深刻的烙印:“骗子庞青年”。

2020年10月份,金华青年汽车所在的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就根据公司申请,已启动了预重整工作。

10月16日,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2020)浙07民诉前调1号通知书,已对金华青年汽车预重整工作诉前纠纷多元化解进行了登记,并指定预重整管理人。2021年1月15日以线上的形式召开债权人会议。与此同时,临时管理人与公司约1500名员工统一解除了劳动合同,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协同兑现了拖欠的员工工资和社保等。

曲终人散的青年汽车在庞青年的带领下走向了歪路,逐步偏离了经营实业的初心和轨道,最后变成圈地找投资,此时的庞青年已经失去了一个企业领头人的应有身份和正确导向,青年汽车的失败也早早有着预示。

大多数“造车人”都写好了完美的PPT,只有庞青年直接拿出了成品进行展示,不得不说庞青年在新能源造车上还是太“年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