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低配不能买?这些SUV买“丐版”真够用

2021年03月09日 21:38: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原庆;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逐渐越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都购置了私家车,一家老小出行再也不怕风吹雨淋,既解决了交通出行的刚需问题,还提升了生活品质和幸福感。

于是“买什么车”这件事在许多家庭看来,俨然已成为了一道课题。懂哥前段时间留意了几款车,它们不但本身产品力不俗,而且最重要的是低配车型完全值得买,许多配置都已成为标配,并不是那种“乞丐”得异常简陋的车型。不信?今天随懂哥一起来看一看!

林肯冒险家

厂商指导价24.68-34.58万元

其实林肯品牌的产品定位一直给懂哥一种偏沉稳大气的感觉,尽管这十几年在设计上走了年轻化路线,但是不管如何,都无法掩盖它骨子里的那种成熟稳重,不急不躁,这便是林肯家族的车型底蕴,一如这台冒险家。

来到车内,林肯车型特有的那种尊贵感油然而生。你会发现车内到处都是皮革,质感非常棒。除了黑色之外,尊雅版还能够选择砂岩米配色和香槟金配色,可以非常贴心地满足个性化需求的买家。

在配置方面,即便是一台“乞丐”车型,冒险家也表现出十足的诚意。当你进入车厢后,很难发现它与高配车型间的具体差别。比如真皮方向盘、速度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座椅电动加热等等都能在最低配车型上找到,另外林肯还很厚道地为全系都标配了同等功率的2.0T发动机,一视同仁。这样看来,似乎“乞丐版”车型真的一点也不“乞丐”。

大家看到了,这台最低配冒险家的整体表现确实不错,大多数常用的配置其实它都有配备,并不会显得过于寒酸。另外在动态驾驶方面,林肯冒险家同样表现可圈可点,再加上不到25万元的价格,杀伤力还是非常大的。

丰田RAV4

厂商指导价17.48-25.88万元

懂哥还记得去年这个时候,丰田宣布RAV4的全球销量超过了1000万辆!这是既卡罗拉之后,丰田又一款销量破千万的产品,能获得世界范围内消费者的认可,说明它的产品力确实很能打,包括现在这款最新一代的车型。

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在换装了TNGA架构后,丰田旗下的众多车型与老款相比都有了脱胎换骨般的变化。这种变化主要集中在驾驶感受上。以目前这台全新的RAV4举例,它的操控感受与老款相比进步明显,驾驶它宛如在驾驶一台重心很低的轿车版灵活,操控感受很棒。

说到配置,就不得不来看看RAV4的“丐版”车型。从外观来说,与高配车型的差异主要是保险杠,低配没有银色的装饰板。但在懂哥看来,这样的搭配增添了几分户外的野性感觉,与整车的气质更加匹配。在安全配置方面,最低配的RAV4相当厚道,它配备了前后头部气帘、膝部气囊、胎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和主动刹车等,并且还配备了ACC自适应巡航,能在低配给足这些配置的车型,同级别真是相当少有了。

另外在动力方面,入门版车型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9牛•米,匹配CVT变速箱,与高配2.0L车型也没有任何区别。总体来看,这台入门版本的RAV4好开、耐用、后期养护低廉,怎么看都是一台非常适合家庭使用的好车。

福特锐际

厂商指导价16.98-21.88万元

锐际这款车从上市至今,似乎就和“性价比”脱不开干系。像什么2.0T发动机、8AT变速箱、四驱系统等这些可是统统全系标配啊!就问你服不服。如果你仔细回想一下合资品牌紧凑型SUV市场的话,就会发现好像也没有哪家能做到像它一样。

从车型来说,锐际属于翼虎的换代车型。它们都采用了大嘴式的中网,外观略显侵略性。不过锐际与翼虎目前是同堂销售的市场策略,所以从定位来说,锐际肯定是要比翼虎高半级。这也让广大消费者在选购紧凑级SUV时有了更多的选择。而对于福特在国内的产品线来说,也进一步丰富了自身旗下这个级别的细分市场。

其实要从外观来说的话,锐际的低配车型与高配几乎没什么区别,无非就是卤素光源的车头灯容易暴露自己是台低配车型。除此以外你能想到的无钥匙进入/启动、四探头倒车雷达以及可视倒车影像都是全系标配,这样的低配车就问你香不香?而且它低配车型的车厢也同样吸引人,你在车内几乎无法感受到这是一台低配车型。比如中控的材质依然是软性材料覆盖、12.3英寸的液晶触控屏也是全系标配,并且配备了车联网和OTA的功能。从这几项看来,它身为低配车型,但在配置方面可是---一点也不“寒酸”。

而且除了舒适性方面的配置有保证之外,在安全性的配备方面它一样不含糊。前排正面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头部气帘以及膝部气帘统统都是全系标配。因此同级别低配车型横向比较的话,福特锐际有着比它们更为丰富、实用的配置,以及更好的动力表现。如果对保值率不是太过介意的话,那么懂哥强烈建议各位在选择这个级别的低配车型时,考虑一下福特锐际

写在最后

大家在买车的时候,有几个人没为选择车型配置烦恼过呢?有些时候买高配车型吧,钱包疼肉疼;买低配吧,钱是省了但人遭罪。但凡事没有绝对,正如懂哥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这三款车型一样,它们在最低配的车型上配置已经够用甚至可以说是丰富。老百姓赚钱不容易,钱就该花在刀刃上。各位读者们,你们还知道哪些车型的最低配值得买吗?不妨下方留言与懂哥交流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