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CFO:苹果造车不构成威胁

2021年03月10日 10:3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3月9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据外媒报道称,宝马集团CFO尼古拉斯·彼得在被问及苹果汽车带来的潜在威胁时表示,他“睡得很安稳”。皮特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竞争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苹果造车有助于激励其他公司。但宝马的地位仍十分稳固,并希望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彼得称:“我们会继续推出数字移动服务,特别是在城市中心区域,我们已经令驾驶习惯发生了改变。我们计划在将来大幅减少私人车辆进入城市,因此我们需要这些数字交通服务。”

根据此前消息,苹果正在研发一款自动驾驶汽车平台,并将之用于Apple Car。此前,苹果就2024年前生产这款汽车与现代进行了谈判,不过该谈判以失败告终。有分析指出,作为一家市值超高的全球科技公司,苹果具有超高端的品牌号召力,以及深厚的科技研发实力,苹果汽车进入汽车行业,也将会有望改变当前汽车市场的竞争格局。

而除宝马外,也有多家车企回应了对苹果造车的看法。大众汽车CEO赫伯特·迪斯表示,苹果进入汽车行业并没有 “吓到”大众,并认为苹果公司计划进入汽车行业是 “一个非常合理的步骤”,因为这家 iPhone 制造商将其在软件、电池和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与巨量资源相结合。

与此同时,蔚来汽车的创始人也表示欢迎苹果造车,但也指出,蔚来的终极对手是苹果,两者所追求的是一个方向,所以未来可能既是队友也是对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