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白宫担心的事发生,反美武装突然开火,击落军机

2021年03月10日 10:49: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以色列苍鹭无人机

近日,据媒体报道,巴勒斯坦反对派突然开火,一架以色列军机遭击落,至此,这支反美武装组织至少已经击落了5架以色列军机,对此俄罗斯网友这样评价道:以巴基斯坦的实力,并不足以与以色列抗衡,是不是俄土伊在背后支持?看来大国终于出手相助了,白宫最担心的事似乎也快要发生了。

事实上,此前俄罗斯、土耳其还有伊朗确实发布过联合声明,一致谴责以色列不宣而战,肆意空袭叙利亚及巴勒斯坦的行为,并且要求其立刻停止行动,否则三国将会采取措施对其进行制裁,然而以色列似乎并没有理会俄土伊的警告,继续派出军机在巴勒斯坦领土的上空耀武扬威。

图为被击落的战机残骸

值得指出的是,以色列派出的,只是一些很普通的无人机,很显然是对巴勒斯坦非常轻视,认为使用这些造价低廉的无人机便可侦察到信息,为下一步空袭作准备,不过令其没有想到的是,巴勒斯坦抵抗组织竟将这些无人机击落了,目前虽然没有证据证明是俄土伊三国提供了武器帮助,但至少可以说明俄土伊的警告奏效了,这些警告大大鼓舞了巴勒斯坦反以武装的士气,毕竟这三个国家的军事实力及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都是有目共睹的,得到这三国的支持,就相当于有了与以色列抗衡的能力,这一点至关重要。

图为巴勒斯坦武装部队

不过,以色列的背后一直有美国这个军事强国在支持,如果俄土伊三国真的站出来对其采取措施,以色列到底会不会惧怕?其实,美国多年以来一直偏袒以色列,把其捧成中东小霸王,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在利用其在中东地区的地理位置,牵制其它阿拉伯国家的,所以对美国而言,其只不过是一枚棋子罢了,另外还有一点也值得一提,那就是奥巴马任美国总统期间曾公开批评过对以色列的放任,而拜登政府又很大程度地延续了奥巴马时期的政策,虽然目前拜登对以色列的态度还不是很明朗,但是肯定不会任由其胡作非为的。

图为以色列军队

华盛顿方面忽冷忽热,俄土伊三个军事大国又公开施压,以及美国和伊朗的关系也在慢慢缓和,而且侵犯他国的行为本身就是师出无名、性质恶劣,此前叙利亚还一举将以色列告上了国际法庭,要求对其所犯下的罪行进行调查,这些因素加起来应该能让以色列有所收敛些,未来该国狐假虎威在中东地区肆无忌惮的日子恐怕也是不多了。

中东地区的纷争,说到底都是大国之间的较量,以色列只不过是凭借一些优势做了一枚比较有份量的棋子,赢得了一点蝇头小利罢了,这个国家想在中东地区称霸,终究会撞上南墙,就看它能不能早日觉醒回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