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前做好准备!外媒称美国加拿大为对抗中方,将建立北美防御区?

2021年03月10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目前,中国的军事力量已经非常强大,能够与之比拟的也只有美国和俄罗斯,并且在某些领域可以说是互有胜负。美国及其盟友也慢慢开始意识到中国的力量不可小视,从过去只想着“进攻进攻再进攻,把军舰开到中国家门口去”到现在要被迫开始考虑国土防御的问题。可见中国的军事武器技术之高。

据参考消息网3月1日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27日发表了题为《升级冷战时期的防御系统以对抗俄罗斯和中国》的报道。称美国和加拿大计划对北极地区的一个国防卫星和雷达网络进行现代化改造,以对抗俄罗斯在北极地区不断扩大的军事存在。

该文章一如既往的强调中俄给美国带来的军事威胁,并强调中国和俄罗斯在战略武器上的发展已经达到了新的高度,甚至连美国在该领域也趋于落后,而中俄两国的行为是一种反和平的举措。美国正通过研发更加优秀的反导防御系统来保护自己。并且为扩大该计划的防御区域,加拿大也将加入到该计划之中。

图为萨尔马特导弹

据一名知情的官员说,在美加两国领导人2月23日举行的双边会晤中,美国总统拜登要求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增加本国的国防开支,包括升级“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

NORAD是美加两国军方针对苏联的冷战威慑战略的核心(防御)部分。该监视系统由天基监视卫星、陆基防空(反导)雷达和主要位于阿拉斯加及加拿大北极地区的多个空军基地组成,旨在向盟友(预警)通报来自北方(北极)的即将发生的攻击。而随着苏联的解体,世界上再没有一个国家能给美国带来如此大的核威胁,逐渐,这个预防万一的防御系统正慢慢地从人们眼中消失。

此外,现役军方官员还透露,由于极地冰帽融化,一度无法通行的北冰洋将有更长的无冰期,这给美国和加拿大(海上防御)带来了新的弱点。他们认为俄罗斯的重型战略核潜艇可以携带着致命的武器轻轻松松破开数米后的冰层潜入北极地区,威胁加拿大与美国。

图为东风-41导弹

拜登总统在会晤后的公开讲话中直接提到了NORAD。此次会晤是他当选后与外国领导人的首次双边会晤。他说,美加两国已经同意对这个由两国政府共同控制的防御系统进行现代化改造。这是因为,目前中国和俄罗斯的导弹技术已经非常的先进,别说打到美国,也许达到世界时任何一个地点也不成问题,然而美国的地基导弹技术还停留在上世纪80年代,基本没有什么威胁,这也是为什么拜登上台后急切要求快速现代化核武器的原因。

但是,这次美加联合升级防御系统计划对于加拿大来说非常勉强。据悉,加拿大目前的国防开支才150亿美元,而这项计划将至少消耗60亿美元,即使按照计划,加拿大将在未来提升70%的国防预算,依然不到美国军费零头,压力依然存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