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波音787同款天幕,可升降三联屏,静态体验岚图FREE纯电

2021年03月10日 12:17: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正在加载中...

我一直属于新能源大趋势的保守派,始终坚信传统车企在造车领域的技术与经验积累,它们只是由于自身体系过于庞大,转型需要过程与时间而已。其实我对于这个东风旗下的新能源豪华品牌的首款车型——岚图FREE,有着非常强烈的好奇心,毕竟岚图团队在东风集团里是独立的,自成体系。这更像是一种传统造车思维与现代造车思维的融合。

岚图FREE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长4905mm,具象点来说,它的体型和宝马X5相当。

从我个人的审美标准上来评价,岚图FREE的整体设计看起来会让人很舒服,这是一款没有陌生感的新能源SUV。车头与车顶的线条呈现出了俯冲的动势,饱满的车辆臀部使车尾看起来很扎实,稳重,力量感很足。另外,它的风阻系数为0.28cd,比奥迪Q5L和理想ONE还低。

岚图FREE基于全新的智能架构打造而来,前悬架为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运用了大量的铝合金材质,有效保证了车辆的舒适性与操控性。

来到车辆内部,浓郁的豪华氛围扑面而来,配色淡雅,皮质细腻。这个中控台上“三联屏”是与时俱进的配置,它可以自动升降,还可以根据驾驶模式不同升降,例如在运动模式下关闭,驾驶员更专注驾驶。该车还搭载了与华为实现深度合作的车机系统,支持华为的HiCar、华为HiLink以及5G T-BOX。另外,该车还配备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

在NVH方面,岚图的工程师与丹拿音响的工程师团队进行了深度合作,全方位抑制和过滤车内噪音。无遮阳帘的全景大天幕仅通过一个按钮就可以实现天幕明暗调节,该功能与波音787上的侧窗类似。

动力方面,岚图FREE纯电的前后轴各搭载了一台动力强劲的感应异步电机,匹配89kWh的电池组,电机总功率500kW,峰值扭矩1000N·m,0-100km/h加速4.8s,NEDC续航里程500km。另外,岚图FREE还有一款增程式动力版车型,由1.5T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电池组容量31kWh,0-100km/h加速4.6s,纯电模式的NEDC续航里程150km,综合的NEDC续航里程860km。

从内部了解到的信息来看,岚图FREE不会采用换电的方式进行补能,但是会联合国家电网、特来电等提供充电设施的头部企业提供高效充电。车辆价格预计在上海车展前夕公布,但不会超过40万元。

从产品层面来看,岚图FREE纯电与蔚来ES8存在一定的竞争关系,它们都是主打豪华的纯电中大型SUV,虽然ES8取得了先发优势并支持换电,但是岚图FREE的优势体现在背靠传统车企,并且售价不会超过40万元。随着更多传统车企完成转型,我国新能源市场又将迎来新一轮“百家争鸣”的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