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准会议丨促进汽车用品合规化——两项新标准编制组成立

2021年03月10日 19:07:06
分享到:
来源:改联网

2021年3月9日下午,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后市场精品服务分会在腾讯会议室(线上)召开了以“促进汽车用品合规化”为主题的“汽车装饰用品销售及售后服务规范”、“汽车装饰用品行业术语”标准起草工作组成立暨标准草案研讨会。

CADA精品分会标准部刘颖作为本次会议主持人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

联合智业(大连)认证有限公司:李晓娟 ;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林逊 ;

百瑞国际:韩葆霜;

主起草单位 中材国际:孟勇;

杭州东忠劲风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OO:王晨宇;

CADA精品分会会员新锐(服务商代表):郑文、占晋、鞠成浩;

CADA精品分会秘书长:张保泉;

CADA精品分会秘书处:孙镝、张峰、万坤、刘颖、孙惠超、宫孙全;

37家新标准起草单位代表。

车厂代表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集团代表:

1.上海永达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2.恒信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北京鹏龙行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北京运通国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5.长久汽车投资有限公司

6.庞大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7.山东远通汽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8.浙江宝利德股份有限公司

9.厦门建发汽车有限公司

10.力天集团有限公司

11.盈众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12.临沂易通汽贸有限公司

13.湖南九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14.重庆百事达汽车有限公司

15.红旭集团股份公司

16.五洲汽车商贸集团有限公司

17.宝能汽车集团销售有限公司

18.山东顺骋集团

19.东联集团

20.福建吉诺集团有限公司

21.金阳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

22.百得利集团【一苇(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精品制造/精品服务企业代表:

1.中材国际贸易(北京)有限公司

2.广州杰律森特实业有限公司

3.中凌薄膜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4.安徽精一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5.深圳市海圳汽车技术有限公司

6.杭州众瀚贸易有限公司

7.航天思远汽车材料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8.宁波驰田贸易集团有限公司

9.云南菩丕实业有限公司

平台代表:

1.北京慧聪广教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3.广州九州国际会展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4.百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

5.北京改联互动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CADA精品分会理事长、百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葆霜先生为大会致辞,韩葆霜讲出:2021年悄然而至,百业待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汽车消费、二手车限签以及汽车改装等相关领域,国家将出台相关政策。CADA精品分会在出台了《汽车装饰用品采购规范》后又立项了“汽车装饰用品行业术语”及“汽车装饰用品销售及售后服务规范”两项新标准,至此,汽车装饰用品行业售前、售中、售后已全部立项并有序开展,感谢三项标准共计六十余家起草单位的支持与对行业的付出。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标准部副主任林逊为大会致辞,她讲到,我们为什么要建立标准,我们要建立什么标准,如何实现提升企业、规范行业,以及协会可提供的标准化服务。

CADA精品分会秘书长张保泉分享如何促进汽车用品合规化,他针对标准是什么?合规是什么?与经销商集团、精品制造商以及服务商有什么关系?进行分析讲解,因为不合规,导致产品质量失控,产品推广难,成本高,无法满足客户精品需求的现状。

张保泉秘书长提出标准起草工作组成立,各起草单位代表踊跃发言,并选举出张保泉作为标准起草工作组组长。

新标准计划于2021年5月九州展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福州等地召开循环研讨会,共计6-8次会议,并于2021年11月10日-12日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期间发布实施,呼吁行业专家、业内同仁出谋划策,提出宝贵意见。

CADA精品分会标准部刘颖就“汽车装饰用品行业术语”新标准进行宣读。宣读后与会代表进行研讨,刘颖指出,是否可以将“汽车装饰用品”改为“汽车用品”,并做出解释。

北京慧聪广教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朱汉高针对“汽车装饰用品”是否更改为“汽车用品”提出指导意见;

北京运通国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孙东林建议可以参照主机厂分类标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标准部副主任林逊提出可以先进行分类;

北京改联互动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吴中华说到,“汽车用品”范畴很大,涵盖内容更全面,后续工作开展将会更加容易。

百瑞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韩葆霜指出“改装”是行为,而“用品”则为商品,要深入考虑。

CADA精品分会副秘书长张峰就““汽车装饰用品销售及售后服务规范””新标准进行宣读。

杭州东忠劲风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OO王晨宇针对日本汽车装饰品改装进行分享

CADA精品分会会员新锐北京聚沃科技总经理郑文,他说到:4S是有规范的文件、术语等,新标准的实施可以提升服务价值,在未来传递客户中,可以使用更规范的术语,提升客户满意度。

CADA精品分会会员新锐上海联越电子科技总经理占晋,他说到:协会提出的标准俨然是一套4S店精品经营作业指导书,希望能够尽快贯标落地,促进行业发展。

CADA精品分会会员新锐大连禹奇华美董事长鞠成浩,他说到:作为服务商企业,最希望标准的推进,作为服务商是非常期盼新标准的落地。

联合智业(大连)认证有限公司审核员李晓娟作为专家提出专业化意见,她指出:新标准包含了质量提高,风险降低,持续改进与优化服务,满足主题。关于认证方面,新的标准不违背汽车行业,作为后市场要向IATF16949学习;作为服务类规范,要借鉴售后服务规范的思维,制定出高于行业的标准。关于采标方面,现阶段团体标准的应用严重不足,行业鼓励团体标准加认证模式。

CADA精品分会副秘书长孙镝指出,不论是起草单位还是参与单位,要更加规范企业。使行业走的路更远。

最后CADA精品分会秘书长张保泉对会议进行总结,为“促进汽车用品合规化”正式启航,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呼吁各优秀企业共同参与到新标准的编辑工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