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代标致308不国产,国内有哪些可以替代的小钢炮?

2021年03月10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文/秋名11路专家

法国车反反复复地强调的设计,好像在国内不是很管用。就比如海外的标致508,无框车门、溜背车尾,妥妥地一副GT轿跑造型。但是在国内就摇身一变成为了508L,没了无边框车门不说,尾箱也被硬生生地加长了。

而这两天标致的308谍照也曝光了,样子很帅,但很多人也担心国产后会不会又是下一个508。这里我可以很不负责地告诉你,308不会加长,因为这一代308大概率是不会国产了(如果最后国产了就当我没说过这句话)。

对于我这种热爱小钢炮的人来说,308不国产的消息就意味着,国内小钢炮的可选择性又少了那么一些。那么问题来了,国内还有哪些小钢炮的车型可选?

一汽-大众高尔夫

官方指导价:12.98万-16.58万

高尔夫已经发展到第八代了,前几代每代都有自己独特的魅力。不过八代高尔夫国产版采用的仍然是1.2T与1.4T的发动机。1.2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200Nm;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整体动力水准和第七代相差无几,国外的全新1.5T发动机大概是要等到中期改款的时候才会全面换装上。

当然,普通版的高尔夫其实只是有着“小钢炮”的样子,而没有小钢炮的灵魂。高尔夫真正的灵魂车型是GTI(为什么不是高R?因为高R太贵了)。2.0T的动力虐虐路面上90%的燃油车还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全新的高尔夫GTI还没有国产,要想买到,还是需要等上一段时间。

有一点在买车的时候还需要注意,高尔夫八代1.2T版本的后悬架为“板悬”,1.4T的版本才是独立悬架。

东风本田思域HATCHBACK

官方指导价:14.39万-16.69万

思域不论是三厢版还是两厢版都是国人心中的神车,三厢版不用多说,外观帅、价格合适,空间也不错,动力也很强劲。两厢版虽然还比较“稀有”,但这是可以算是TYPE-R的唯一“平替”。

两厢版思域的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20Nm(226Nm)。动力上是比高尔夫要强劲不少,而且现在两厢版的优惠还挺大的,某些地区经销商能给到1.5万左右的优惠。

并且两厢版的思域还有手动挡可以选择,以往的手动车型在其他车型上都是为了拉低售价的存在。而两厢思域不仅给配备了驻车雷达、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外,还给配备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配置,可以说是专门为了追求驾控而生产的。

长安福特福克斯

两厢版官方指导价:13.68万-15.08万

换代前的福克斯也是一代神车,提到小钢炮根本不可能绕过的车型。但可惜的是换代后采用了三缸机,于是乎,销量就像是我买的基金一样,跌了又跌。

但实际上,抛去三缸这个因素,福克斯的整体素质还是非常不错的。比如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28kW,峰值扭矩达到了243Nm,并不比1.5T四缸的思域动力逊色,而且匹配的还是一台8AT变速箱。

配置方面,两款两厢版的车型都标配了运动、标准以及经济三种驾驶模式,不过换挡拨片是高配才配备,低配也无法选装。此外,如倒车影像、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等一些基本的配置也都是两款车的标配。而且也有消息称,福克斯即将换回四缸机,有想法的不妨等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