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反超,截停哈弗H6的连冠之路,长安CS75凭什么?

2021年03月10日 22:13:03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日前,长安汽车公布了2月份的汽车销量数据,其中乘用车销量达103894辆。而其中长安CS75销量达32697辆,反超了哈弗H6(月销31710辆)。事实上从长安推出了CS75 Plus之后,凭借着全新的外观、内饰设计,动力配置以及车内配置的提升,一跃成为了最具竞争力的紧凑级SUV产品,让大家密切关注它是否能够真的反超哈弗H6,毕竟对于消费市场而言产品竞争是一种有利于市场及产品发展的积极因素。

2019年9月,长安正式推出CS75 Plus车型,在当时而言13.99万的指导价给出了2.0T+爱信8AT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配置是给我印象最为深刻的。同时扁平化的灯组设计配合一整块黑色的进气格栅设计让它看上去非常具有辨识度,红色的点缀也让它年轻不少。

而同时期的哈弗H6依然还是国内SUV销量的冠军,配备着2.0T动力的自动铂金冠军版车型售价仅为12.9万元,传动系统也已经更换为稳定性更好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仅从动力配置而言可以说是同样出色的。而在设计部分不得不说第二代H6的外观造型真的已经很难打动年轻消费者的胃口,相比于CS75 Plus的外观设计而言无疑是CS75 Plus更吃香。

在随后的2020年8月,柠檬平台的第三代哈弗H6车型正式上市,首发四款车型均为1.5T动力,全新的内外设计让它焕然一新,并且在刚刚预售的时候我就按耐不住去最近的经销商店内静态体验了第三代H6,单从颜值上来说都与上一代的H6车型完全不同,并且在整车的做工、空间以及配置上的提升也都会给CS75 Plus带来不小的压力。

同年9月份,长安CS75 Plus的年度改款上市,新车调整了此前2020款车型中出现的部分问题,不过在动力配置上依旧沿用了1.5T+6AT以及2.0T+8AT的动力配置,售价没有做出调整。

从车主的实际反馈中来看,CS75 Plus整车的性价比是车主最为满意的部分,同价位而言配置非常丰富,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都很实用,空间表现上也能满足三个成年人后排落座。

最大233Ps马力的2.0T动力非常充沛,车主偶尔跑山也非常轻松,很顺畅,操控上也足够精准,转向手感也很好。目前行驶了月2260km,油耗表现为7.5L/百公里,日常行驶的路况也比较复杂。

而1.5T动力的车主在动力表现上也觉得没有太大压力,最大178Ps马力以及265N·m的扭矩表现也足够车主日常用车,平时上山也没啥压力,打开运动模式上坡都不是个事。

而在外观设计上车主也很认可,再者就是对于变速箱以及产品性价比的肯定。空间也是车主比较满意的部分,纯平的地台并且放倒后可以实现纯平的后排设计,非常适合家用出游的需求。

阿川评车

长安CS75 Plus的销量反超可以看到,国内主流的SUV消费市场对于产品的实际需求并没有明显改变,依旧是在同价位中选择一台空间、配置足够出色的产品来家用。无论是哈弗H6还是现在的CS75 Plus,车主能够反馈的最直接的感受就是空间要大,配置要丰富,城市用车的动力储备要充沛,而这些条件这两款车都是能够轻松满足的。作为国民SUV产品,虽然哈弗H6的连冠之路被"截停"了,但这对产品或是国内的SUV市场来说都是一种非常好的良性竞争,让更多元化的产品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才能不断提升自主品牌产品自身的综合实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