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S95自驾游世界:长安,也是10万公里出磨合期

2021年03月10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四年前辞掉工作的吴珊,用自己对世界向往的热情,向所有人验证了中国汽车品牌的可靠性。

她把一台挂着中国牌照的中国汽车,从中国开到了南非,又从南非开回了中国,她的下一个起征点,是穿越大洋彼岸,穿越美洲大陆。

她跟她的长安CS95 ,历时900多天,穿越70多个国家,以12.8万余公里的超长里程,书写了自己对生活向往的画卷。

作为汽车从业者,我的瞩目点可能不太一样,我更关心的是,这台被吴珊用行动来验证的中国汽车,放在全球层面,拥有怎样的产品力。

中国汽车品牌,是否真的站在了世界层面,有了俯身起跑的资格。

吴珊的这台CS95在环游世界的12.8万公里中,换过一台发动机,除此之外并无大问题,而更换发动机的原因非常能够理解。

在非洲国家油极其糟糕的情况下,长安自主研发的这台2.0T发动机没能适应的了非洲糟糕的油品,宕机之后,长安免费索赔了一台2.0T发动机。

除此之外,这台长安CS95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为吴珊服务。

在我看来,长安CS95整车工艺已经达到世界级标准,能够在不同国家、地区适应多种多样的路况、温度、环境以及油品,其展现的是最为基本的生产制造工艺。

其实我一直认为,一台车最为关键的是整车零部件的可靠与稳定性。

企业是否拥有强势的竞争力,一定看的是质量把控体系,让成千上万个零部件在高负荷状态下保持稳定性才最为关键。

都说丰田质量好,其实说的不是丰田发动机多出色,说的是丰田各种零部件寿命高,它不会出现乱七八糟意料之外的问题。

能够带着吴珊走过12.8万公里的长安CS95,显然在整车工艺上是合格的。

至于为什么换过发动机,油品是保证引擎良好运转的大前提,任何发动机即便包括有着稳定性之王的普拉多发动机,在加入发动机能力之外的油品之后都会出现问题。

12.8万公里,是很多人10年的驾驶里程。这也就意味着对于一部分人来说,吴珊这种放飞梦想式的高强度用车方式,他们一辈子可能都用不上。

那么可靠性与稳定性,会有更好的保证。

这源于长安多年把控核心质量上,事实上过去很多年长安不仅仅把精力放在如何打造全新产品上,更放在如何控制质量表现上。

在国内权威机构的评测上,长安最近几年产品质量表现远远超过行业水平,达到了主流标准,显然这份调研是对长安实力有力的印证。

最近两年,长安整体发力明显,无论是产品设计还是细节工艺,都有着肉眼可见的成长速度,过去一年长安无疑是最风光的品牌,无论是新车销量还是经销商运营良好程度,都远远超过了预期。

而这一切都是市场验证之后的结果,我相信不会有任何一个消费者会盲目且持续地支持一款不够可靠的产品,吴珊用行动告诉每一个中国消费者,中国品牌在崛起的路上已经做出了太多的努力。

有一句褒奖丰田的话其实也可以用来形容长安,10万公里出磨合期。

磨合期显然指的不仅仅是发动机,而是整车的状态,一台好车应该有全面稳定的状态,从减震到转向系统,从车机系统到电子系统,一样不能差的稳定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