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冲突升级!美英法航母火力全开,俄罗斯力挺伊朗,巴基斯坦选边站

2021年03月11日 09:2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突然升级的中东冲突再次表明了一个事实:国与国之间,最重要的永远都是利益。当然,在维护本国利益的基础上,情分也很重要。

多年来,巴基斯坦力挺阿塞拜疆、俄罗斯支持伊朗、美英法倒向印度,已成不容置疑的事实,打起仗来也是互相帮助。

火箭弹对着轰炸,无人机定点清除目标,无辜民众在废墟前失声痛哭,美国大兵却在忙着运输石油……类似的画面,在中东可说是见怪不怪。

2月15日,拜登不宣而战、美军空袭叙利亚后,中东火药桶更是被彻底点燃。

在过去几天,中东又发生了五件大事。

1,普京艺高人胆大,莫斯科力挺盟友,俄军深夜发射导弹。

3月5日晚,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俄罗斯军舰发射了多枚导弹,目标直指叙利亚叛军盘据的阿勒颇。经此一役,俄军沉重打击了美国盟友的嚣张气焰,并当场击毙了4名武装分子。

更早些时候,俄罗斯空军还对亲美武装发起了狂轰滥炸,那一次,俄军“斩首”了100多人。在俄军的穷追猛打下,武装分子毫无还手之力。

2,拒绝含糊其辞的表态,俄罗斯外交部为叙利亚发声。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美军针对叙利亚的空袭,实际上就是侵犯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就目前局势看,美国压根就没有撤兵叙利亚的倾向,美军想要的,是一直赖在叙利亚,直至摧毁这个对手。

俄罗斯曾经强调,无论何时,现在也好,以后也罢,俄罗斯都会继续支持叙利亚。除了与叙利亚举行联合军演外,普京还采取了围魏救赵的战略,即在远东施压日本。

3,伊朗不甘示弱,胡塞武装轰炸沙特。

3月7日,胡塞武装向沙特发射了8枚导弹,一块作战的还有14架无人机。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的沙特,在对手的猛攻下付出了一定代价。

气急败坏的沙特表示,胡塞武装想轰炸平民,沙特绝不会坐视不理,接下来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反制胡塞武装。

但实际上,雷声大雨点小的沙特并没有以牙还牙。

4,美英法航母齐聚波斯湾,目标直指伊朗叙利亚。

美国军方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当美军三航母合兵一处之时,便是美军吹响进攻号角之日。

特朗普执掌美国时,英国的态度便是“美国打谁我就打谁”,但法德却不愿跟着白宫在中东胡作非为,但在拜登入主白宫后,欧盟态度却发生了180度大转弯。

法国已明确表示,伊朗支持的武装空袭美军基地在前,白宫还击在后,这没有啥不合适的,法国支持美国。

但问题在于,选边支持白宫也就算了,马克龙在此时向中东出动航母,到底意欲何为?难道是看热闹不嫌事大?

5,美日在北阿拉伯海举行联合军演,巴基斯坦也参加了。

曾出兵也门、帮助沙特对付胡塞武装的巴基斯坦,与伊朗存在很多冲突。2019年印巴大战那会儿,为配合印度唱双簧和趁火打劫,伊朗还曾在巴基斯坦边境部署十万大军。

最后的结果是,伊朗趁机狠狠地敲了巴基斯坦竹杠,至此之后,双方的梁子便彻底结下了。

趁着美英法联手针对伊朗,巴基斯坦怎可能不借力打力?

怎么看?三个粗浅看法吧。

第一,在美俄欧等四大势力主导全球的情况下,印度土耳其也好,伊朗巴基斯坦也罢,只能被迫选边站。然而,在抱大腿的同时,伊朗们也有自己的算盘。

伊朗地处巴基斯坦家门口,同时还拥有丰富的石油储备、相对强大的军事实力和不甘屈居于别国之下的野心。

对巴基斯坦来说,伊朗始终都是心腹大患,如果不能“趁伊朗病,要伊朗命”的话,一旦等伊朗缓过来,巴基斯坦很可能会吃不了兜着走。

未雨绸缪也好,多留条后路也罢,巴基斯坦都会帮美国施压伊朗。

第二,如果美国拿下伊朗,巴基斯坦很可能会跟着遭重。

出兵阿富汗时,白宫就曾借巴基斯坦之力打开缺口,但最后却上了美国的当,如今美国故技重施,为的不过是再次欺骗巴方。说到底,伊朗实力可要超过巴基斯坦一大截。

再说了,巴基斯坦与伊朗也算得上是“唇亡齿寒”的关系,拿下伊朗后,美国便可以顺势东出北扩,到时巴基斯坦如何是好?

第三,中东能否走向稳定、伊朗是否可以长舒一口气,最终还得看普京如何出招。

“没有了俄罗斯,那还要世界干什么”,这句豪情壮语的背后,是俄罗斯的6000多枚核弹头,以及普京“五天打下北约八国首都”的自信。只要普京选择横刀立马,美国独霸中东的布局就不可能得逞。

该出手时就出手,危难时刻为盟友挺身而出,普京真霸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