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拦截澳大利亚疫苗果然只是开始!欧盟警告:之后可能拦截更多疫苗

2021年03月11日 09:2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媒体方面报道称,日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发出警告称,继意大利出手阻止25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运抵澳大利亚之后,欧盟方面可能还会出手干预更多新冠疫苗出口,进一步阻止更多的欧盟国家出口新冠疫苗。

在公开谈论意大利拦截阿斯利康向澳大利亚出口的25万剂新冠疫苗时,冯德莱恩强调,这不是一次性的,并指出阿斯利康的交付量不到欧盟去年12月到今年3月进口新冠疫苗数量的10%,言外之意就是说,意大利出口拦截澳大利亚新冠疫苗也实属无奈。

澳大利亚的新冠疫苗遭到拦截后,曾在地区内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不少人发声批评意大利,意大利外交部也在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声称出手拦截澳方疫苗已经获得欧盟批准,且反复强调澳大利亚不属于“弱势”国家,却申请数量庞大的新冠疫苗。

如今冯德莱恩的这一席话无疑向外界证实了,意大利所言是真,该国的行动确实得到了欧盟的默许,也意味着之前澳大利亚新冠疫苗遭到意大利出手拦截之后外界的担忧果然是真的,出手拦截澳大利亚的新冠疫苗仅仅只是个开始,更糟糕的情况还在后面。

欧盟委员会主席被曝光的最新表态,让多个进口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国家深感不安,这些国家都担心自己会成为下一个澳大利亚,要知道一旦新冠疫苗遭到拦截,直接受到影响的将是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缓慢,则意味着这个国家的抗疫进展将受到影响。

自从各国研发的新冠疫苗相继正式投入使用后,世界范围内就打响了疫苗争夺战,多个国家争相抢购新冠疫苗,这些国家以为,只要购买了足够数量的疫苗,就离摆脱疫情不远了。

事实证明持有这种想法的国家实在是太过于天真,很多国家虽然订购了大量的新冠疫苗,但疫苗接种进展并不顺利,出现这种情况,主要是新冠疫苗的交付工作出了问题。

新冠疫苗数量少、需求大,导致多个国家都陷入新冠疫苗极度紧缺的困境之中,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再一次实行美国优先政策,暂停向其他国家出口新冠疫苗,研发生产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英国也紧跟其后,宣布优先考虑英国本身的疫苗需求,无论是美国还是英国,实行疫苗本国优先的行为对其他国家疫苗接种造成严重影响,欧盟更是深受其害。

新冠疫苗推出后,欧盟订购了大量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一开始疫苗交付工作进展顺利,但没过多久,阿斯利康就开始找各种理由延迟向欧盟交付新冠疫苗,双方因此产生巨大的分歧,为此欧盟多次向英国发出警告,敦促阿斯利康尽快交付足够数量的新冠疫苗。

只是欧盟始终没有得到回应,因为无法获得新冠疫苗,当前已经有很多欧盟成员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一度面临停摆,于是在这种大背景下,欧盟方面宣布实施疫苗出口透明机制,并随后出手拦截了澳大利亚的新冠疫苗。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欧盟发出的警告绝不是说说而已,若是无法从英国手中获得更多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只怕之后还会出现更多和澳大利亚一样的国家,届时不只是疫苗争夺战升级,将会有更多的国家疫苗接种工作受到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