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ON S的兄弟,广汽本田EA6绎乐正式上市

2021年03月11日 10:18:03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3月10日,广汽本田EA6绎乐正式上市,此次它带来2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定在16.78-18.98万元。同时也带来6重好礼,具体如下:

作为本田的新车,你肯定问:它为何它会挂着广汽传祺的车标?其实此前广汽丰田iA5也是这么操作,它们都可以视作广汽集团向合资板块导入的新能源车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双积分车型,它的诞生,主要是为了填补广汽本田品牌双积分政策上的积分。

看到这外型,你肯定还有疑问:怎么感觉跟广汽埃安AION S长得也太像了吧。没错,它是基于广汽埃安AION S打造而来,两者相像其实也不奇怪。

当然也不是完全一样,相比AION S,它的设计要更加简洁,前大灯组设计不再是T字型,而是回旋镖样式,发动机盖的筋线看起来也更加犀利。

甚至在尺寸上,它的长度也要比AION S稍长,绎乐的长宽高分别为4800/1880/1530mm,轴距为2750mm。不过尾部的“广汽本田”标识,配合广汽传祺的车标总让人感觉有些突兀,我想换成本田车标或许会更好。

内饰方面它没有完全照搬AION S的设计,比如它采用本田混动车型上常用的按键式换挡机构,悬浮式的中控车机的界面UI也与AION S不同,同时它还加入更多的配色处理,总的来说居家风格还是非常浓厚。

它的动力与广汽埃安AION S的魅系列看齐,搭载的是由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有限公司生产的TZ180XYA2601驱动电机。这台电机已经在AION S身上服役多年,成熟度很高。它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300牛·米,官方称其NEDC续航里程为510km。

事实上,这种一车两卖或三卖的情况也不少,大家也都是为了降低车企的研发成本,毕竟要赚取积分,这是最省成本且最快速的解决方式。比如广汽丰田iA5上市以来就卖了9400多台,虽然不多,但也足以为广汽丰田赚取许多正积分。

当然卖得最好的是广汽埃安AION S,大环境不好的去年,它依旧能突破4.6万辆的销量,广汽本田应该也是受到两者的市场鼓舞,加上自主品牌新能源技术已经日渐成熟,相比去研发一台全新电动车,广汽本田确实不如导入AION S来得可靠。

当然,挂上广汽本田的名号的它,能否媲美AION S和iA5的市场表现,我们也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