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摩托车|你拿本田佛沙350当初恋 她却拿你当备胎

2021年03月11日 10:49: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故事是这样的。去年本田发布Honda Wing中排量新车CM300和NSS350,预售价颇有吸引力,随即订单“雪片”似飞向本田,网上舆论也被“点燃”,一片叫好声。实话,摩托圈里很久没这么热闹了。“本田发力中排”的舆论,也就间接地成为豪爵、春风等一线国产品牌开始大降价的诱因——在“狼来了”之前先动手为强。

这一摩托圈大事件可以看作本文的背景,其中对行业格局的影响,具体的脉络我们上篇文章已经写过,传送门:《本田套路有多深》。今天的故事单说其中一个点,就是NSS350(佛沙350)虽然“真香”,但近日本田却发布交车延迟的通知。

而据坊间传闻,等到2022年才能提车也是大有可能……那么问题来了,对于那些已经下订单,或是准备入手NSS350的摩友们来说,是继续傻傻苦等这款网红神车,还是转向其他选择呢?

我们的主人公老张就是这样一位曾经追过NSS350的“舔狗“,当时身边无数人强烈推荐他买NSS350。

在“闭着眼睛下订单就是!”、“绝对同级标杆”、“买买买”的蛊惑下,老张心动了,立马找开车行的朋友转到一个订单,而且还没有加价。咦,为什么我要用”还“,似乎潜意识里觉得哪怕加价转到第一批的订单也是值得?事实上还真是,不信你去摩友群问问,去某二手APP上找找就知道了。

当得知可能等到2021年,甚至2022年才能提车的消息,看着变暖的天气和越来越浓的春意,摩旅踏青心切的老张做了果断的决定,立马抛弃女神NSS350而去寻找“备胎”,并最终以4.6万元的价格购入一辆半年车龄、两千多公里的进口光阳S400。

老张是个决策果断,且行动力极强的人。之前这半个月他还试驾了宝马C400X、C650GT、光阳AK550等中大型踏板车,在陪老张选车的过程中,我也发现在本田NSS350这个5万出头的价格带,实际上还有不少“备胎”可选。而且我相信和老张一样情况的摩友并不少,所以本篇也推荐一些车型给大家作参考。

先说这款光阳S400(台产),官方定价59980元,外观大气饱满,漆水和装配工艺也颇有质感,虽然没有骑过本田NSS350,尽管本田是行业老大,但我相信S400对比NSS350,无论静态观感、触感,还是动态的操控感受,行驶品质方面,它本田再神,也不可能有很大的差异。

光阳S400顶多在动力顺滑度、油耗表现、操控的灵巧感(加上NSS350体重轻了不少)、储物空间(马桶的确太小了)等方面有逊色,其他方面,如动力、行驶的稳重感、风挡面积方面,S400或许还更胜一筹。

再看看其他选择,宝马C400X,身高腿长的老张觉得坐姿还是不够舒展,C650GT坐姿特别舒服,整车的确很高级,有豪华感,但低速时车太大太重,感觉只适合出游而完全不适合市区使用。当然,两车的定价也的确太贵。同样在价格上极度不满意的还有雅马哈Xmax300,因为看到价格合适的二手车源都是水车,就没有考虑。

光阳AK550:老张试驾了一台,外地也托朋友看了一台,感觉还比较满意。但最后都被我成功劝退。我说这车本身定位主打运动操控,外观比较战斗,和你的气质不太搭调,因为你一直说就想温柔舒服地骑行,享受那种休闲惬意。所以这车的精华可能不是你在乎的,或者经常感受到的。

再一个,买AK550的车主多半是热血青年,之前骑行风格恐怕有些激进,对车的磨损也要考虑到。

综合起来,光阳S400的个头大小,实车质感都让老张满意,加上成色和价格也不错,最终埋单。果然,什么人选什么车,原车主是个开宠物美容店的潮男小哥,他说因为疫情生意不好,走了个店员,自己就更忙了,这车买来一直车库吃灰,电瓶都出问题了,所以才卖的。

“我办下来花了6万多,还加了一千多的射灯,里程的话就相当于帮你跑了个磨合”……的确啊,这种准新车,对首任车主来说是最亏的,但对接盘者来说真是划算。当然,这里面也有台产的S400本身相对比较小众的原因。有一说一,保值率肯定比不上本田,但你买二手的本身就比较实惠了。

其他选择的话,阿普利亚SRmax250性价比很好,价格对老张来说简直太便宜,外观和个头他也喜欢。而且阿普利亚SRmax250的操控感受我印象颇深,因为春节时在海南就租了一台,特别喜欢那种稳健,甚至牢牢把你摁在地面上的感觉,发动机运转品质,声浪也不错。可惜了这台好车,如果不是宗申的做工,品控和熄火等BUG问题,它应该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再其他的话,比亚乔贝佛利Beverly S 300新车也贵,二手车源根本没有,而且老张需要那种可以蹬出去放腿的骑行姿势。当然这款车也有自己的优势,就是大轮胎的舒适性,还有欧系车那种底盘的稳健感,另外漆水的质感也很不错。

不久前上市的光阳S350和即将上市的三阳MAXSYM400(预售价52800元)也是可以考虑的。那些等不了NSS350的车友,建议去试驾一下。三阳MAXSYM400届时正式定价没准儿有惊喜(毕竟预售价市场反响普遍嫌贵),或者经销商会送点福利之类的。

对了,还有VESPA300,它就不用多介绍了。倒是喜欢本田的摩友,似乎和VESPA的拥趸不是一类人。

说了这么多,你还愿意苦等本田NSS350吗?不知道本文有没有给那些和老张同样遭遇的摩友豁然开朗的感觉?是谁说过,所谓选择,皆为虚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