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X5加冕“跑山弯道王” 10万级SUV也可以很“性能”

2021年03月11日 11:11: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日前,行车视线从官方获悉,长安欧尚X5全国跑山战弯行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行动将挑战云南·宜良68道拐、陕西·骊山极速弯、山东·仰天九龙盘、浙江·湖州天荒坪、广东·擎天第一峰中国最强五大弯道,以展现长安欧尚X5“起步快、动力强、操控稳”的极致性能。在用7.79秒零百加速加冕“地表飞行器”,3.63秒0到60km/h加速夺得“红绿灯起步王”美誉后,长安欧尚X5将用极致操控竞逐“跑山弯道王”的称号。

同时,长安欧尚X5还建立了五大跑山战弯标准。首先,起步要“快”,想要在山路上快速起步,车辆需要有大功率、大扭矩,并保证在低转数下就能快速达到最高扭矩。其次,上坡要“灵”,跑山路坡道,需要有强劲动力,并且动力输出要足够充沛。同时上坡制动反应要足够灵敏,做到即停即启,不追尾不滑坡。再次,超车要“短”,要想在多弯山道完成超车,必须以大扭矩提升瞬时加速度,同时保持足够短的坡道超车距离,实现快速超车。之后,弯道要“控”,想要完美通过山路弯道,既需要精湛的驾驶技能,也需要车辆拥有优异的转弯响应速度、精准控制度及车身稳定性。最后,模式要“活”,在跑山战弯的极限驾驶环境下,驾驶模式要做到模式合理得当,充分适应驾驶时的车况路况。

长安欧尚X5面对垂直高度达500米的宜良68道拐公路依旧能表现得游刃有余,最重要的就是其搭载了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可爆发出300N·m的峰值扭矩。在坡道超车中,长安欧尚X5的12米超车距离也是同级中最短,实现3S坡道轻松超车。而在面对宜良68道拐公路的陡坡急弯时,长安欧尚X5 37.3m的百公里制动距离,确保能及时制动。

同时,得益于独有的“云鹰”动态控制技术——“EAGLE MOTION TRAIL”, 让长安欧尚X5在过弯时也能够保持平稳。另外,长安欧尚X5还拥有同级最低的630mm质心高度,配合全新模块化设计,可极大保证过弯时车辆的平衡稳定。更重要的是,长安欧尚X5还拥有精准的转向系统,可在短时间内快速响应弯道变道转向,横摆角速度响应时间0.08秒,达到主流合资水平。

拥有强大产品力的长安欧尚X5自然被广大消费者热捧,作为“10万级SUV价值新标杆”,长安欧尚X5上市后73天订单量超过5.6万台;2021年2月销量10405台,位居自主SUV第四,并连续三个月销量破万,俨然成为10万级SUV的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