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时代为什么如此迫切的需要一台全新皓影?

2021年03月11日 20:20: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一台没有太多历史沉淀的车型,想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闯出自己的新格局,难度要比想象中的大。

但皓影是个例外,作为一台全新车型,皓影的上市为广汽本田冲击百万销量打开了新的缺口,从行业角度分析,其成功的背后有太多值得思考的方向。

2020年,乘用车市场下行依旧,全年2531万台销量依然有1.9%的下滑幅度,但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皓影,在去年完成了15.6万台新车销量,跻身行业第一梯队。

看得出来,市场无比的需要一台皓影。

01 神车皓影再进化

在皓影大获全胜之时,广汽本田适时推出小改款车型,基于市场对颜值好评认知,2021款皓影最大的改变依然是外形方面的重新梳理。

有针对性的优化,让2021款皓影更具有吸引力。

譬如说在更加具有独特魅力的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中新增“格陵兰白”配色,增强可选择性。

2021款车系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本田增设了一款派生车型,指导价19.98万的240TURBO CVT 两驱智享版车型出现,大大丰富了用户可选择性。

相比于过去产品序列,穿插在两驱豪华版(指导价19.68万)以及两驱尊贵版(指导价20.68万)之间的全新车型,在配置上凸显广汽本田诚意。

相比于两驱豪华版车型,在价格上两驱智享版车型指导价虽然高出3000元,但配置丰富不少。

增配的真皮方向盘、真皮/仿皮座椅、主副驾驶电动座椅配置在价值上远远超过3000元,大大提升了产品质感以及使用舒适感。

派生车型的出现,让我们从侧面看出市场对皓影热度持续升温,广汽本田在年度车型上推出全新版本,意指扩大市场版图。

02 皓影处处是“皓影”

皓影的走红绝非偶然,乘用车市场过去沉浸在无强势对手的状态中,老而弥坚的强者固守这一市场多年,更高价位中却无法长期为用户提供方方面面且恰到好处的用车生活。

一直以来,广汽本田都想要在这一市场中谋求发展机遇,基于Honda成熟平台架构以及动力系统总成技术沉淀,在广汽本田长期考究中方审美之后,广汽本田推出了极具代表性的皓影。

对于用户来说,皓影最大的特点在于结合了日本工匠文化与中式优雅之美。

我更喜欢用“好看”这个简单粗暴的描述语来形容皓影的成功,其在视觉上击溃了绝大多数竞争对手,背靠广汽本田金字招牌,在保值率以及品质稳定性得到有效控制的状态下,成功切入对紧凑型SUV要求更高的20万级乘用车市场。

皓影的美,可以说处处是“皓影”。

恰到好处的需求美,正如一天中人们对晨光的追求一样,从产品亮点上来说,皓影满足人们绝大多数情况下的用车需求。

譬如说动力表现,呈现Y字型延伸的产品布局,1.5T以及2.0L混合动力两个动力版本能够满足不同需求、不同预算消费群体。

1.5T版本配备四驱系统有着更加稳健的公路性能,而2.0L版本则在经济节油性上有着更得天独厚的优势,技术推动让皓影在细分车型版本上,更容易征服高配车型市场。

同时,在空间表现上满足了更多用户群体多场景下的用车需求。

本田的MM设计理念将四轮四角设计发挥到了极致,同尺寸空间最大,储物空间最丰富,拓展能力最强,注定了皓影在日常使用中的便利性远远超过同级别其它车型。

在这个以大为美的时代,皓影的成功法则我们可以有一个量化体系标准出来,空间是征服用户群体的首要法则。

显然,这些恰如其分的优势,正是皓影征服用车群体的美学优势。

03 好车标准再定义

过去,我们对好车的标准比较单一,或是品牌,或是品质,亦或者是价格,但在当下这个机遇市场中,激烈的竞争演化出多维度好车衡量标准,只有全面且优越的车型才能够获得成功。

短期内走红市场的皓影,必然有其走红的能力以及魅力。

用户对乘用车市场的考量加深,事实上用户考量的不仅仅是品牌,以及我们刚才聊的动力、空间,用户更看重的是用车成本以及资产锁控能力。

本田的保值率从来都是行业排名一二,谁来也扳不倒这个结论。

皓影作为一台极具东方特色的紧凑型SUV,完美沿袭了广汽本田优秀的保值率水平,这让用户群体放下了心里抵抗包袱,选择皓影不仅仅意味着选择更加舒适的用车生活,更在选择一种消费方式。

每一位皓影车主,更像是生活中的巴菲特,他们更注重资产的调控,纵然不说皓影是否选错,即便是选错了皓影,也还有更多的空间来选择卖掉换下一台车。

要知道,皓影一年准新车是可以以裸车价转手出售,这样的保值率堪称行业一绝。

显然,我们能够综合考量一台好车的标准,品质优秀,品牌得力,空间宽敞,保值率极佳,这样的车型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好车。

皓影是蜕变于行业的一台全新车型,它的成功透露出来的是消费者过去不满足于市场的消费认知,从单一认知到全面需求的升级转型,让皓影成为这个时代中为数不多抓住机遇,书写成功笔墨的车型。

2020年销量轻松破15万台,背后深刻的成功意义不言而喻,而在2021年乘用车市场中,丰富产品矩阵,强化运动格调的全新皓影,大有可能交出一份更美的画卷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