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L产品力比肩强势合资品牌,吉利加速“全球化”进程

2021年03月11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吉利沃尔沃这对兄弟,现在真的越长越像了。

日前,吉利星越L动力曝光,全系将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也是吉利沃尔沃合并后,首款搭载沃尔沃Drive-E 2.0TD发动机的车型。

众所周知,这款发动机目前应用于沃尔沃S60、沃尔沃S90、领克03等多款车型上,具有动力强、质量好、油耗低等优点。拥有沃尔沃同款发动机的吉利星越L,动力性能将比肩宝马奥迪等主流豪华车,有望全面颠覆强势合资品牌的产品价值。

除了动力一样,星越L和沃尔沃XC60的外观也高度相似,比如直瀑式进气格栅的样式、两侧大灯相比中网有所内凹的设计,在XC60身上可以找到“熟悉的感觉”。因此,星越L被不少网友称为国产版XC60。

从动力、外观到健康理念都一样

无独有偶,吉利的爆款车型—星瑞也和沃尔沃S60神似,都使用了同款发动力,并且有相似的外观轮廊和风格类似的轮圈。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以来,安全、健康和环保是沃尔沃品牌的三大DNA,沃尔沃也以此收获了众多用户的青睐。如今,吉利在安全、健康和环保方面与沃尔沃同根同源。汽车生活发现,最近吉利汽车几乎所有的活动海报上,都会贴上一个全方位健康汽车的Logo。吉利“全方位健康车”和“智能生态健康圈”的理念也不断被用户认可。

其实,吉利汽车是最早打响“全方位健康车”的口号和最早启动“全方位健康车”研发的车企。疫情期间,吉利汽车就宣布先期投入3.7亿研发“全方位健康车”,研发并量产行业首个车载CN95高效复合空气滤芯,将“全方位健康车”变成吉利用户出行的“标配”。随后,吉利为所有老车主免费安装CN95高效复合空气滤芯。

从“带上CN95口罩的汽车”到具备“抗菌杀毒防御防护”智能健康系统的汽车,如今,吉利汽车“健康即豪华”造车标准已深入人心,与沃尔沃“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的理念一脉相承。

吉利的“全方位健康车”到底有多“极致”?以星瑞为例,它采用了NAPPA真皮抑菌方向盘和VOC等级生态环保抗菌材料,并配备集车规级CN95高效复合空调滤芯、AQS智能空气质量管理系统、负离子空气净化器等于一体的G-clean空气净化系统。简单来说,它可以保证你每天20000次呼吸,都能呼吸到健康空气。你接触的每一处内饰,都无敏无忧。真正实现从源头消除污染、实现高效空气净化等生态安全防护功能,树立健康汽车的最高标准。

更令人惊喜的是,当其他车企还在聚焦“车载CN95口罩”之时,吉利汽车又跑到了行业前端。前不久,吉利汽车正式推出行业首创的“四时节气草本香氛”,并率先搭载在星瑞车型上。这款香氛系统,既可以净化车内空气,又可以缓解乘车人员的情绪。可以说,吉利将“健康车”的竞争引领到了新赛道。

从动力、外观到安全、健康,吉利汽车坐实“中国版沃尔沃”。

吉利为什么越来越像沃尔沃

当消费进入“我主义时代”,所有的企业都前所未有的开始重视用户诉求。但很多品牌却忘了一点,好的用户体验一定是建立在好的产品力基础之上,产品力才是一个企业立足的根基。

李书福曾说过,企业竞争的核心是产品竞争力。安聪慧也在《青春岁月,不给自己设限》中说道:“技术是吉利汽车人拥抱朝阳的最强臂膀!”、“以用户需求为目标,整合全球资源,掌握核心技术,造全球一流好车”。

站在下一个千万时代的入口,吉利汽车再一次向科技4.0发起冲击。在吉利看来,科技4.0时代一定是完美的产品、极致的体验和优质的服务。所以,完美的产品是吉利敲开科技4.0时代之门的第一把钥匙。显然,借助沃尔沃的技术,不但有助于吉利汽车快速实现产品向上、价格向上和品牌向上,还有利于加速吉利汽车的全球化进程。

况且,沃尔沃吉利的合作已有成功案例,领克成立不到5年时间,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已超过46万。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的CMA超级母体架构也逐步释放威力,基于该平台打造的首款家轿—星瑞,已成为市场爆款车型,上市4个月,累计销量达40533辆。所以,吉利越来越像沃尔沃似乎是必然。

当然,两者越来越“像”,还有利于资源整合,降低采购成本,提升整体盈利能力。今年2月,吉利沃尔沃联合宣布达成最佳合并方案,双方在保持各自现有独立公司架构、实现战略目标的同时,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在汽车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新四化方面深化合作。这一合并被外界解读为技术的融合、资源的共享。

双方成立的全新动力总成公司,将为吉利集团下所以品牌(包括沃尔沃)以及第三方客户研发新动力总成和下一代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这也意味着,以后吉利集团的所有车型的动力将完全统一。

不难看出,吉利沃尔沃走得越来越近的最终目的就是实现“1+1 >2”的双赢局面。

如今,汽车行业的竞争早已白热化,在市场低谷和疫情的打击之下,马太效应加剧,弱者愈弱,强者愈强。对于吉利汽车而言,在冲击世界前十汽车集团的路上,要不断构筑护城河,拉开与其他品牌的差距,整合世界资源,拥有与豪华同源的“全球领先技术”。这是吉利汽车的独特禀赋,也是其品牌向上的最强助攻。

市场越难,吉利越涨。刚过去的2月,吉利汽车实现销量77221辆,同比增长约265%。目前,2021年1-2月累计销量已达233547辆。今年,吉利汽车将真正形成由CMA、SPA、SEA三大世界级架构组成的“航母群”,星越L、领克07等高端产品将接踵而至。吉利汽车将如何颠覆汽车行业以及用户对汽车的想象,我们拭目以待!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