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魔改”后的第四代EA888发动机有多猛 2.0T有315马力 途观先用

2021年03月12日 09:55: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车辆的核心,就是发动机,别说什么无足轻重的黑科技,也别就外观说个不停,要不然怎么奔驰G350上市之后,那么多吐槽TA的呢?不是因为TA的外观不好看,也不是丢掉了硬派越野,还不是因为Ta那2.0T直列四缸的发动机吗?

发动机是各家都在不遗余力研究的产品,以大众的2.0T引擎来说,横置、纵置、双喷、直喷、奥拓循环、米勒循环……鳞次栉比,目前再用的属于第三代大众EA888,是经济省油的代名词。

但是再好的产品也需要换代,现在人们对于发动机的要求,是更加强悍的版本。2021年,全新架构,并且拥有更多关注的EA888 EVO4 IK3 2.0TSI终于出现了,首次见面是在全新高尔夫GTI身上。据说这款车通过调教之后,虽然只有2.0T,但实际上可以爆发315匹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420N·m,应该是目前EA888的最强版本了吧?

既然有了先例,那么第四代EA888就会在更多车型上应用,包括高尔夫GTI、奥迪S3、高尔夫R等车型上。并且会根据每款车的不同,分别调整Ta们的马力和峰值扭矩。

要知道,这么强大马力当然也带来了难以想象的“破百”成绩。目前正在热销的第八代高尔夫R的零百加速成绩仅为4.7秒,S3的成绩则只有4.8秒。

说到和第三代在技术上的差别,普通点讲,新技术不仅可模拟弥勒循环,还能够实现类似于本田VTEC的排气门控制,这样发动机在工作时候能够提供效率极限,而经济性方面则能够实现最佳的气体交换控制。

技术控们都在为此尖叫,消费者们都在为此“难过”,看着搭载EA888的这些新车,真不是谁都能买得起的。别担心,官方已经发布了资料,欧规新款Tiguan,国内叫做上汽大众途观L将首次搭载低功率的EA888 2.0T EVO4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90马力,峰值扭矩为320N·m。据说换装新引擎之后的Tiguan能够做到0-100km/h加速7.4秒的成绩,比第三代EA888 2.0T的高功率版本还要生猛。

鬼斗车观点:炸街的小钢炮们,来咯,全新第四代的EA888,这只是普通级别,据说后续还将有更暴躁的版本。“魔改”之后的TA显然更具诱惑力,若是你,你会选择TA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