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凭什么能称“跑山弯道王”?长安欧尚X5给出答案

2021年03月12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说到跑山弯道王,车友们脑海里首先联想到的是头文字D里的AE86,又或者传统运动品牌里如宝马福特马自达等诸多运动轿车车型,用SUV跑山也能称王吗?

3月,新晋的网红爆款运动SUV车型长安欧尚X5,正式发起“跑山战弯行动”,所选道路皆为全国各地知名的魔鬼山道,包括云南·宜良68道拐、陕西·骊山极速弯、山东·仰天九龙盘、浙江·湖州天荒坪、广东·擎天第一峰等,这些山道驾驶难度堪比专业赛道,不仅极为考验驾驶者自身的驾车技能,也对汽车操控性能提出了全面挑战。长安欧尚X5将连续征战五大山道,用实力证明SUV车型也能成为“跑山弯道王”。

3月11日,波帆说车来到云南·宜良68道拐,用亲身体验来见证SUV中“跑山弯道王”的诞生。

“跑山弯道王”标准是什么?

首先,什么样的车型是“跑山弯道王”?关于这个概念,长安欧尚X5题出了5大标准:

第一,起步要“快”:山路起步必须要快,车辆需要有大功率、大扭矩,并且保证在低转数情况下快速达到最高扭矩,才能在山路上任意驰骋;

第二,上坡要“灵”:跑山路坡道多,必须拥有强劲动力,且动力输出要足够充沛。同时,上坡制动反应要足够灵敏,做到即停即启,不追尾不滑坡;

第三,超车要“短”:山路直线道路少,想要在多弯的山道超车,必须以大扭矩提升瞬时加速度,同时保持足够小的坡道超车距离,才能实现快速超车;

第四,弯道要“控”:山路多弯,尤其是多连发的大角度弯道,不仅考验驾驶技能,更考验汽车性能。完美过弯,最关键在于车辆转弯的响应速度、精准控制度以及车身稳定性。

第五,模式要“活”:在跑山战弯的极限驾驶环境下,车辆整体的驾驶模式需要做到合理得当,充分适应驾驶时的车况路况。

当然,一台运动SUV除了要达到以上5个标准,还需要具备骨子里的运动基因与热血冲劲,长安欧尚X5将用它的表现证明,它就是这样的运动SUV。

弯道基因与“鹰”俱来

宜良68道拐,全长6.8公里共68道弯道,不到100米就一个拐,平均坡度7.88度,其弯道之密集被誉为目前世界上最弯的公路,是车辆极致性能的“绝佳考场”。长安欧尚X5基于长安全球研发中心全新模块化MPA平台打造而来,是长安欧尚品牌首个搭载“EAGLE MOTION TRAIL”——“云鹰”车身动态控制技术的车型,从造车初始就被赋予的“弯道基因”,可谓与“鹰”俱来。基于此,长安欧尚X5在此跑山站弯行动中,将运动化基因发挥的淋漓尽致。

蓝鲸动力巅峰性能

蓝鲸动力强劲澎湃:山路爬坡过弯,动力要够强够充沛,低扭且特性强。长安欧尚X5搭载的全新“蓝鲸NE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300N·m,涡轮在1250r/min即接近怠速状态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因此坡道起步特别快。同时,0~100km/h加速最快达到7.79秒,12米的超车距离也是同级最短,这些来自蓝鲸动力的极致性能极大保障了“跑山战弯”中车辆的安全性。

先进技术加持:爆表的数据指标,源于蓝鲸NE15T发动机集成了众多最先进的技术:采用的舍弗勒智能凸轮调相系统,相比普通VVT相位响应速度提升175%;采用同排量级别唯一的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涡管电控涡轮增压,增强排气脉冲,提升动力输出。为了更好的传送,变速器实现0.251秒响应速度,综合传递效率要高达94.5%;当车速达到120km/h时高速行驶时,动力储备仍有40%—45%,保障了车辆驾驶体验的平顺舒适和动力输出的充沛盈余。

专业底盘调校“稳”操胜券

长安欧尚X5拥有同级最低630mm质心高度,在高速过弯中能够很好地控制车身,保持车辆稳定性。超稳车身底盘悬架提高了20%的抗侧倾能力,拥有46项优异运动学指标,并采用U-O Forming封闭式扭力梁,相比传动V型梁重量减轻20%,可靠性提升380%,可极大保证过弯时车辆的平衡稳定。后减振器采用直立式的布置,振动过滤能力提升16%,在极端山路环境下,有效过滤振动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精准转向过弯一气呵成:在68道拐公路上,驾驶员平均每10秒不到就要急转一次方向盘,而车辆的转向控制对过弯效率、安全性和体验感尤为关键。长安欧尚X5的转向系统拥有控制精准和响应快速的特点,同级独有的“上帝视角”模式调教,将用户驾驶乐趣和车辆转向性能完美结合,真正做到低速下的运动模式车不沉,而高速下的轻便模式车不飘。

灵活驾驶模式做到人车合一长安欧尚X5独创的基于使用场景的动态补偿驾驶模式,使得车辆在舒适模式下高速行驶时,弯道转向力反馈平缓轻便,同时兼顾高速行驶稳定安全;在运动模式下低速行驶时,弯道转向力反馈灵敏直接,同时兼顾低速转向轻便灵活。总之,无论各种模式都可以体验到舒适流畅的驾驶。

写在最后

经过波帆说车的亲身驾驶体验,不论长安欧尚X5的动力响应、底盘支撑、还是转向精确度都在宜良68道拐中给出了令人满意的表现,无愧于“跑山弯道王”的称号。

作为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运动SUV,自上市以来,长安欧尚X5连续三月销量破万,累计订单量突破5.6万+ ,如此优异的表现不是无道理的。从“0.01的精进”系列超级测试起,到以7.79秒零百加速加冕“地表飞行器”,再到以3.63秒0到60km/h加速夺得“红绿灯起步王”美誉,如今再次竞逐“跑山弯道王”,长安欧尚X5将用硬核的产品实力证明长安欧尚品牌的崛起,长安欧尚品牌也将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优质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