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年5换帅 李峰离任东风悦达起亚

2021年03月12日 13:06:06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李峰不再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3月12日,中车网从内部获悉,李峰已经辞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一职。对此,中车网致电东风悦达起亚相关负责人,其并未否认,并表示相关消息要等到下午两点。

1996年进入汽车行业的李峰如今已过23年,2005年李峰加入奇瑞汽车后,担任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其职业生涯迎来高峰,创造了营销神话。奇瑞董事长尹同跃也对此称赞:“在李峰之前,奇瑞没有营销。”2005年到2007年三年时间中,李峰带领奇瑞销量从2004年的8.5万辆到2007年的38.1万辆,实现高达30万辆的跳跃式增幅。

离开奇瑞后,次年李峰加入北京现代,创造了“现代速度”。北京现代销量从2009年57万辆达到2013年的103万辆。

2019年9月,韩国现代企业汽车宣布,任命李峰为现代汽车(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此次任命,李峰成为东风悦达起亚首位中国籍总经理,并全权负责东风悦达起亚汽车在华的本土化生产、销售与企划等业务。

上任后,李峰大刀阔斧进行自上而下的一系列改革,包括推进新车、重塑品牌形象、加速渠道布局等。截至目前,李峰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17个月中,其先在产品上推出“一体三翼”行动计划,表示未来不再推出10万元以下新车,而是形成以智跑、傲跑、K3、KX5为代表的10万元以上战略车型矩阵,以此品牌向上。

销量、业绩亏损未止

此外,在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问题上,以激活退网经销商为主扩大销售渠道。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东风悦达起亚售后网点已达到400多家,覆盖全国246个城市。

然而东风悦达起亚并未因为李峰的加入而扭转颓势。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累计销量24.9万辆,年销量连续4年下滑。自2016年东风悦达起亚达到65万销量高位后4年时间中,东风悦达起亚年销量由2017年的39.95万辆下滑至2018年37万辆,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跌破30万的年销量,仅销售28.99万辆,2020年的24.9万辆创下11年来最低成绩。而此销量还是东风悦达起亚通过压库存实现的。

祸不单行,销量不济使至业绩下滑。1月底,东风悦达起亚股东之一悦达投资(A股上市公司)发布的公告显示,其持股25%的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业绩下降幅度较大,其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润-11.88亿元,同比增亏8.63亿元。

事实上,从2015年到2020年5年中,东风悦达起亚换了五任总经理,频繁的高管换防表明了东风悦达起亚岌岌可危的现状。而李峰离任后,谁又能担起挽救东风悦达起亚的重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