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浙江省公布汽车品牌投诉TOP30,宝马投诉量第一

2021年03月12日 13:20: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浙江省消保委公布了汽车品牌投诉TOP30榜单,令人意外的是BBA居然是投诉量最高的三个品牌。

根据浙江省消保委受理的投诉情况,2019~2020年,共接到投诉5381件。传统汽车投诉4962件,占比92%,新能源汽车投诉419件,占比7.8%。被投诉最多的品牌前十名是宝马奥迪奔驰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吉利别克北京现代荣威福特

豪华品牌BBA居然是被投诉量最多的品牌,确实挺令人意外的。而BBA主要投诉的问题,大多都与定金押金,金融贷款有关。由于BBA的车型价格比较贵,大部分用户是需要贷款的。而每个汽车品牌也往往有自己的贷款程序,用户在使用所谓4S店推荐的金融贷款的时候,多有怨言。

传统燃油车用户投诉比较多的是车身附件和电器方面,反而不是发动机和变速箱,这说明随着时代的发展,发动机变速箱的耐用性已经足够好了,故障率不高。反而是车内电器系统,特别是现在车内流行大屏幕之后,关于屏幕的用户体验,车联网这些功能的问题增多,反而成为了消费者投诉的焦点。

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电池电机是用户投诉最多的。这恰恰也是反应了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基本情况。包括续航里程缩水,充电效率低下,都是用户普遍反映的问题。这也是新能源汽车发展初期,各个汽车厂商普遍面临的问题。

消费者对4S店的满意度为80.6%,其中吐槽最多的是收费不合理。有很多4S店在卖车的时候会涉及到装潢,按揭,保养,保险等等。还有的4S店虽然没有要求买装潢,按揭,但是如果不买的话,那么裸车的价格会上涨。

4S店普遍还有收取金融服务费的现象,费用在3千元到2万元不等,有些4S店根据贷款金额点数收取费用。当然越是豪华品牌,收取的也会更多一些。

因此我们发现,随着时代的发展,用户在买车的时候主要面临的问题,已经从车本身的质量问题,转移到押金,维修,合同,金融贷款中了。而这些行业乱象,也需要今后通过法律的完善,进一步改善,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