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发布2020年财报 自由现金流33.95亿欧元

2021年03月12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从官方获得宝马集团2020年财报。其全年向客户交付了2,325,179辆BMW、MINI劳斯莱斯产品,税前利润相应同比实现高达9.8%的增长。

齐普策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公司上下齐心协力,集中所有力量克服了全球多个地区工厂关闭和封锁隔离对运营业务带来的影响。我们从未因疫情而止步不前,在一边抗击疫情,一边调整业务运营的同时,我们不断贯彻面向未来的企业战略,大力推行全方位可持续发展举措。”

2020年宝马集团在欧洲的车辆平均碳排放仅为99克/公里(临时性数据),远低于104克/公里的既定目标。2020年,宝马集团全球电动车销量增长31.8%,共交付192,662辆BMW和MINI电动车。其中,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分别增长13%和40%。

在欧洲,电动汽车总交付量中所占的比例已达到15%。BMW iX3于2020年秋季在中国上市后,于今年一季度在欧洲市场上市。2021年,纯电动车型BMW iX和BMW i4将投入市场继续加码BMW电动汽车产品攻势。

2020年,除了第二季度之外,宝马集团在所有其它季度的税前利润均取得同比增长。虽然全年销量同比下降,但宝马集团在最大销售市场中国仍实现突破,全年共向用户交付777,379辆BMW和MINI汽车,同比增长7.4%。集团收入达到989.9亿欧元,税前利润实现52.22亿欧元,税前利润率为5.3%。

汽车业务总收入达808.53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21.62亿欧元,息税前利润率为2.7%,达到原来预测的息税前利润率在0-3%之间的目标。其中,大型豪华车产品阵列,如7系、8系、X7等,为利润增加起到积极作用。得益于业务收入增加、库存效率提高、二手车业务发展等有利因素,全年来看,汽车业务对自由现金流的贡献达到33.95亿欧元。

具体到各个品牌,BMW品牌累计向全球客户交付2,028,841辆汽车。大型豪华车再次实现增长,共售出11.5万辆。

MINI品牌2020年全球销量超过29万辆;Rolls-Royce品牌向全球客户交付3,756辆汽车。其中,Rolls-Royce古斯特订单已排至2021年下半年;BMW摩托车则在2020年共向客户交付169,272辆摩托车和大型踏板摩托车。

2020年,宝马集团金融服务业务表现良好。尽管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新合同数较去年有所下降,但下半年金融服务业务迅速实现恢复,零售客户累计合同数达到5,981,928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