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关联公司公开“自动驾驶”相关专利,可提高自动驾驶可靠性

2021年03月12日 18: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3月12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公开一项名为“一种自动驾驶控制方法、装置及设备”发明专利,公开号CN112477883A,申请日期为2020年11月6日。

专利摘要称:本发明涉及一种自动驾驶控制方法,包括:基于用户的自动驾驶启动指令启动车辆进入自动驾驶模式;判断是否接收到介入请求,所述介入请求包括介入功能信息;若是,判断所述介入功能信息所对应的功能是否为所述自动驾驶模式下的异常功能;若是,控制所述车辆执行安全泊车。

实施本发明的一种自动驾驶控制方法,可避免因更高优先级功能介入或子系统错误造成系统直接退出自动驾驶模式以及厘清驾驶者与系统两者间的责任划分,从而降低自动驾驶风险,提高自动驾驶可靠性。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