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40万以上中大型SUV的人,最在乎油耗?

2021年03月12日 19:36: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买得起40万以上中大型SUV的用户,最在意什么?

可能是品牌,但是40万元以上的中大型SUV,一般都是豪华品牌,非豪华品牌一般很难染指这个市场。那是价格?肯定有这个可能,毕竟品牌知名度差不多的话,价格低的肯定是有优势的。

近日,2021年2月销量排行榜出炉,让人意外的是销量第一的雷克萨斯RX,销量第十的是林肯飞行家

雷克萨斯RX销量第一,其实也不令人意外,因为它的售价刚刚40万出头,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而且全进口的身份,雷克萨斯的口碑也相当不错。雷克萨斯RX也是少有的一款油电混动中大型SUV,油电混动车型的油耗很低,平均油耗在6.9升左右。使用成本很低,这或许也是用户对RX喜爱有佳的主要原因。

不出意外的是宝马X5奔驰GLE,销量稳居二三,但是奥迪Q7的销量就惨多了,看来这一代Q7没有了上一代的霸气之后,中期改款也不是很成功,Q7在2月份892辆的成绩,还不及宝马奔驰的一个零头,非常惨淡。甚至连大众途锐的销量都超过了Q7。

最惨淡的还要说林肯飞行家,如果再早两年,林肯飞行家绝对是中国用户心目中最符合豪华气质的车型。它的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标准的美系大SUV。而且全系还都是3.0T V6发动机,10AT变速箱。这样的动力配置,怎么看都比沃尔沃XC90,途锐要好啊。但是仅742辆的成绩,确实很一般。

蔚来ES8是唯一上榜的中国品牌汽车,也是唯一的一款纯电动汽车,销量上超过了大众途锐沃尔沃XC90。后者因为巨大的优惠幅度也是在苦苦支撑销量,ES8则是没有优惠的。从这点来说,也是中国纯电动汽车品牌的一次胜利。蔚来汽车目前缺乏的是品牌积淀以及全球影响力,而这些则是蔚来今后需要很长时间来慢慢积累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