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周辣评|丰田CEO给苹果泼冷水:造车可没那么easy

2021年03月12日 19:46:04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前辈又来敲打后辈了。

文/宋双辉

01

怼完特斯拉怼苹果

辣评:

这已经不是丰田章男第一次对汽车行业的新玩家表达不屑了,去年他就公开怼过特斯拉,说人家“并没有做出真正的东西”,这次又把矛头指向了苹果。

其实丰田章男的话本身没有问题,对于苹果来说,造车确实和造手机、电脑不同,这个产品的生命周期非常长,不是几年就会被淘汰掉的商品,而且后续与用户之间也会深度绑定。

对于苹果造车这件事,汽车行业中的老牌巨头们似乎都表现得很淡定,之前大众CEO迪斯说“不害怕苹果造车,汽车行业和科技行业不同,苹果不会一夜之间把它接管。宝马CFO也说不担心苹果造车,自己睡得很安稳,宝马处于很有利的领先地位。

咱也不知道,大佬们是真的稳坐钓鱼台,还是佯装淡定,反正颠覆这件事,总是悄无声息就发生的。

02

融资永远是进行时

辣评:

对于市场传闻,上市公司的回应肯定都是不予置评,不过小鹏汽车总裁顾宏地的一席话还是透露了一些信息,他说和国内资本市场及投资者建立联系是有帮助的,所以在科创板上市在他们的考虑范围之内。

这说明,尽管已经在美成功上市,不过新造车们依然没有停止寻找机会扩大融资规模的脚步,任何机会都不会放过。

这种心情可以理解,毕竟这三家公司加起来的年销量才刚刚破10万辆,还处于萌芽阶段,接下来要进一步扩大规模,就需要在研发上砸钱,在渠道上砸钱,所以融资永远是进行时。

不过眼下确实不是回港上市的最佳时机,和去年股价市值飙升的情况不同,如今它们在美股的表现很不好,股价比去年最高的时候几乎腰斩了,如果今年在港股上市,可能募资情况不会如预期乐观。

03

友情无价,股票有价

辣评:

雷诺和戴姆勒合作多年,如果不是实在缺钱,雷诺断不会卖掉戴姆勒股份的,所以眼下出此下策,也确实是有点穷途末路了。

上个月雷诺公布了非常糟糕的2020年财报,巨亏80亿欧元,现金流都是负数了,这个业绩是它成立以来最差的。再加上今年遇上芯片荒,雷诺更是雪上加霜。

所以到处找钱成了雷诺眼下最重要的事,而戴姆勒自从年初公布了拆分计划之后,股价飙升,达到了近三年来的高值,如果想卖戴姆勒股票,眼下是个好机会。

万般无奈的雷诺,只能趁机出手掉戴姆勒的股份,换取现金维持业务运营了。不过或多或少会对两家公司的合作带来一些不好的影响,所以雷诺也强调,双方合作不受此次交易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