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品牌上行之路如何展开?起亚用科技开始了第一步!

2021年03月13日 00:23: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海尔集团的掌舵人张瑞敏曾经说过这么一句话,一直让知行君记忆犹新。他说:“企业一旦站立到创新的浪尖上,维持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要持续创新。”一语道破新时代企业的发展方向,简短而有力。

汽车行业即是传统工业同时也是科技推动型行业,站在了科技创新的风口浪尖。特别在整体汽车销售市场发展逐渐平缓,没有核心竞争力的汽车企业正遭遇巨变,无法适应这一压力被淘汰也是预料之中。如何在科技上寻求突破点,成了各大汽车品牌未来发展的重点方向。

有这么一个汽车品牌,在设计方面有着深厚的功底,旗下车型均拥有高质价的优势,受到年轻一代消费群体的喜爱。如今的它,在保持现有优势的同时,开始着重科技方面的发展与创新,逐渐走向“实力派”,力求从科技层面寻求自我突破,它就是起亚汽车。

知行君作为全新起亚K5凯酷的新车主,自韩国试驾之初便开始关注这款全新K5凯酷这款产品。其优秀的颜值与产品力深深打动了知行君,上市后毫不犹豫购入这B级轿车。关于起亚全新一代产品科技方面,知行君有着最直观的感受以及体验。

电动车与燃油车双发展

为了改变中国市场对起亚的固有观念,“重新认识起亚”,现代起亚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上任后,重新对整体产品线进行了梳理,燃油车领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初见成效。未来明确放弃10万元以下市场让品牌走向中高端的同时,制定了以技术以主线的发展方向。

去年,全新一代东风悦达起亚起亚K5凯酷正是基于此背景的诞生。在燃油车领域上升空间较小,同级产品强手如林的B级车市场,东风悦达起亚依旧将拥有全新产品力的K5凯酷纳入重磅车型,重新设计的外观以及超高的科技性,杀入合资B级车领域。

2021年,东风悦达起亚还将引入全新MPV第四代嘉华以及智跑Ace,继续填充起亚在国内市场的中高端车型细分市场。

除了燃油车领域,起亚在新能源领域同样开始发力。

过去,起亚汽车的电动车均源于汽油车的平台打造而来,并没有专属的纯电汽车制造平台或者架构。但是在新的一年,起亚决定作出改变,计划将在今年年底推出全新独立的纯电汽车车系,以全新面貌进军新能源市场,与特斯拉、蔚来等众多新能源巨头开始新的一轮角逐。

计划推出的新车其渲染图已被曝光,名称定为“EV6”。其中“EV”可以明显看出其纯电定为,而“6”则代表着车型的级别高低(按照起亚现有的命名习惯推测),预计定为中端的紧凑型车型。设计上非常具有科技美感,造型趋向于跨界。

据悉,根据目前起亚2021年公布的计划。起亚汽车将在2030年之前,落地至少7款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电动车型。

根据目前起亚主打科技的核心发展方向,相信与科技属性有着重要关联的纯电汽车,未来也将很快引入国内市场销售,届时将对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起到一个推波助澜的关键作用。

发动机黑科技CVVD正在普及

倘若要挑出近年来,起亚汽车最具代表性的黑科技,知行君认为非CVVD发动机技术莫属。这项技术在未来五年乃至十年,都将引领起亚在燃油车发动机领域,处于行业优秀水平,目前已经在全新一代起亚K5的1.5T车型上运用开来。

那么CVVD技术到底是何方神圣,与其他品牌的看家技术又有哪些差异?不妨让知行君细细道来。

通常来说,我们的汽车发动机一般都是通过“吸气—压缩—做功—排气”四个步骤,让燃料燃烧从而产生动力。倘若在这一过程中根据驾驶情况,进一步合理调整气门开闭时间节点,并采用深度的可变气门控制技术,则可大幅提升发动机的性能和效率。CVVD技术正是在基于这一原理,进行大幅度优化发动机的性能以及效率。

我们通常熟悉的汽车发动机循环通常分为三种,分别是阿特金森循环、 米勒循环以及奥托循环,分别代表着节能、性能以及综合三种特性。而CVVD技术的优势则能通过行驶条件判定,合理控制气门的开闭时间,从而实行了以上三种循环的特性,可以说极其黑科技了。

此外,发动机有效压缩比也可在CVVD技术下进行实现,从4:1到10.5:1之间灵活调整。根据实测,搭载了CVVD技术的车辆性能将能有效得到提升4%,燃油经济性提高5%以上,甚至尾气量排放都能进一步得到降低。

通俗点来说,就是官方给你了一个永久高配版的“燃油宝”,成功做到“又要马儿跑得快,又要马儿少吃草”,发动机技术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据悉,未来CVVD技术还将广泛运用到其他排量上,如2.0T发动机。尽管知行君的2.0T尊贵科技版没有匹配上CVVD技术,但城市路段综合油耗依旧能保持在8L左右,燃油经济性较好,未来换上新发动机后相信综合素质能得到不小的进步。

行车技术与智能车机系统的全面升级

除了发动机技术,起亚汽车在行车科技方面以及车联网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步,在全新一代起亚K5凯酷上就有着很好的体现。

全新起亚K5凯酷拥有着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通过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单目摄像头、全景影像摄像头多重感应,进一步增强对行车环境的监测,从而达到智能驾驶辅助的便捷目的以及保证其安全性。像NSCC(导航自适应巡航)这样实用性极强的配置,知行君就非常喜欢,实测效果非常优秀。

智能车机系统的升级,也是起亚全新一代车型的特点之一。就拿起亚K5凯酷举例,运用了百度与起亚联合打造的车机系统之后,驾驶员可轻松通过语音控制、触控方式进行对车辆的行驶状态、车内配置的控制。并且通过车联网,实现在线音乐、附近商铺推荐等多项功能,智能化程度达到同级优秀水准。

实际运用上,车联网系统确实丰富和便捷了知行君的出行生活。每次出发,知行君都能省略去手机互联这一步,直接采用语音对话的方式唤醒小度,从而进行导航和音乐的设置,非常实用,与之前驾驶传统车型有着巨大的差异。

知行有话说

从发动机、行车科技再到智能车机等多个领域,起亚汽车都在力求在新一代产品上,得到新的突破。

或许目前起亚汽车还不够完美,但是这份对于创新的执着,真心值得其他汽车品牌学习与借鉴。相信不远的将来,追求“实力派”身份的起亚汽车,将完成品牌向上的宏大意愿,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