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把俄罗斯逼到墙角?28国同时对俄出手后,中国紧急发声斩钉截铁

2021年03月13日 10:05: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从目前美国对俄罗斯的攻势来看,美国总统拜登的白宫确实兑现了,其在上任前对俄罗斯是美国最大威胁的说辞。而且在对付俄罗斯的问题上,美国还拉上的他的一众盟友,显然这就是要把俄罗斯逼到墙角,毕竟一个没有威胁能力的俄罗斯,其才是符合欧洲和美国利益的存在,而就在28国同时对俄出手之后,中国方面也紧急发声了。

要制裁俄罗斯,纳瓦利内事件只是借口

作为一个没有什么能力的政治秀达人,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利内似乎一直能够受到美国和欧洲方面的重点照顾,而就在纳瓦利内被判入狱之后,美国就联合欧盟方面共28个国家对俄罗斯进行了联合制裁,其不仅驱逐了俄罗斯在欧洲的部分外交官,同时美国方面还制裁了与纳瓦里内事件有关的个人。

不过就美国政府的秉性其实也很容易猜到,纳瓦利内事件其实就只是欧美方面为制裁俄罗斯寻找的一个借口,毕竟从全球战略的角度出发,俄罗斯这样庞大的一个国家,其确实会对某些国家的霸权行使制造障碍,因此制裁乃至是颠覆俄罗斯国家政权,一直都是其对手在考虑和布局的事。

中俄齐发声,美国可要注意了

面对欧美方面的制裁,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就表示,美国的行为是严重的干涉俄罗斯内政的行为,俄罗斯方面是坚决反对的,同时俄罗斯也保留着“对等反制”的权力。同样的,作为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的扎哈罗娃也就此事表态称,美国的做法就是在为干涉俄罗斯内政找借口,对此俄罗斯是不会妥协的。

而在面对美国制裁的问题上,中国也是不会让俄罗斯孤军奋战的,因此就该问题,我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也斩钉截铁地回应道,如何处理纳瓦利内问题,这完全是俄罗斯的内政,对于主权国家的内政,外部势力无权干涉。我们希望有关国家能够通过协商和对话增进理解,化解分歧,而不是在国际关系当中动辄使用单边制裁或以制裁相威胁。毫无疑问,这就是中国的态度。

中俄要联合应对美国的干涉

客观上讲,在美国的疯狂打压下,中俄两国已经走得越来越近了,毕竟被逼到墙角的不仅仅之后俄罗斯自己而已,而在前不久我国外长王毅也在答记者问的时候表示,中俄未来会共同努力应对来自西方的颜色革命,显然美国在世界玩的这些颠覆他国政权的把戏已经逐渐的行不通了,而在面对美国的打压的问题上,联合应对也好过孤军奋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