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牌西装暴徒再次进阶,极致视驾宝马M5

2021年03月13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西装暴徒”这个词源于美国动作电影中穿着黑色西装白衬衫的角色,他们看上去彬彬有礼,但转瞬之间却掏出枪械让现场血肉横飞,或是赤手空拳将一众对手放倒在地。这种独特的暴力美学如今在汽车界颇为流行,那些披着家用车外观的性能版车型,都会冠以“西装暴徒”的绰号,但这次出镜的却是一个“西装暴徒”界的元老,它就是宝马M5

足够低调的造型冷酷到底

之所以将宝马M5称为西装暴徒界的元老,是因为算上这代G30底盘上衍生出的第六代M5,M5伴随着5系进行了5次换代,从未缺席。

虽然M5也推出了外观和性能更加暴力的雷霆版,但眼前这辆2019款M5增加了黑亮套件,并选装了多宁顿灰的哑光车漆,显得低调中透着杀气,懂行的人只消一撇,便能感受到M-power套件附身的M5与普通5系的不同之处。

M5车身侧面与华晨宝马5系加长版最大的区别除了更紧致的车长(M5车长4966mm,国产5系加长版为5087mm),便是由宽体设计所能实现的前翼子板的鲨鱼鳃,这也是M家族的共同特征,另外前后两双20英寸“薄底快靴”和内部被塞满的刹车盘、金色M卡钳也在细节上彰显着它的“杀手”本色。

这代M-power套件的前后杠设计十分低调简洁,突出了下部三个进风口的尺寸,视觉感觉更暗黑,仿佛有吞噬一切的气势。亮黑的中网,相比雷霆版的碳纤维套件更低调些,其实也更有“西装暴徒”的气质。同样亮黑的“M”风格外后视镜自然不会缺席,而真正碳纤维的车顶则让它的重心更低,但代价便是天窗的缺席。

宝马M家族向来在内饰的设计上着墨不多,最大限度的保持了与常规车型的一致。但方向盘和座椅这些关乎激烈驾控感受的部分却不含糊。比常规车型更粗壮的M方向盘,底部的“M”徽标其实在选装M套件的常规车型上也能找到,但是3点钟和9点钟位置的两只红色自定义驾驶模式快捷键却是M家族的专属。

图片

绅士与暴徒之间的无缝切换

我们先来看一段这款宝马M5在2018年4月份纽博格林北环赛道进行的圈速测试视频,M5取得了7分38秒9的成绩,超越了自家的M4 CS,可谓相当暴力。

相比于M3和M4,大一个级别的M5显得更从容稳重一些,应该说选择M5的车主人群绝对和M3、M4不同,他们应该更年长一些,相应的也有更多的阅历积淀,他们需要的并不是暴躁的排气声、轮胎的尖叫声,从而收割路人的目光,而是风轻云淡间快人一步的淡定,偶露峥嵘后自信上扬的嘴角。

打开M5的发动机舱盖,你就会被这台来自于宝马M运动部门打造的4.4T“大心脏”所震撼。可以说它完全不是为了炫耀而生,因此装饰罩的设计朴实无华,不像法拉利兰博基尼也要将发动机打造成艺术品。也许这就是德国人与意大利人的个性区别,但塞满发动机舱的各种水道、气管和线缆却并不会让你心生烦躁,明显靠后放置的发动机也是平衡车身重量的考量。

有这套M xDrive全轮驱动系统傍身的另一个好处便是电控主动式后桥限滑差速器,它能在150毫秒内侦测出空转的一侧后轮并进行锁止,从而减小动力的浪费,也能更容易做出漂移动作。M5提供了丰富的驾驶模式选项,从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转向系统,再到DSC模式和四驱系统的切换。为了减少各模式切换间的繁琐,M5在方向盘上设置了左右两个红色快捷键,能自定义设置两个驾驶模式组合,从而实现从绅士到暴徒之间的无缝切换。

驾驶M5其实更多的是一种心态的享受,上乘的真皮配饰和让人心情愉悦的细节设计,甚至让你懒得加重脚下的油门力道,但即便是在普通模式下收油也能听到从身后传来的发动机回火的砰砰声,又提醒你这是一辆百公里加速只有3.4s的超级房车。为了保持M徽章的尊严,你会逐渐加速,甚至在遭遇慢车时也会毫不犹豫的地板油超越,这仿佛是驾驶M5的特权。

M5装备了一台8速Steptronic自动变速箱,能够实现5.00-0.64:1宽泛的传动比,这就意味着更快的起步速度和更经济的巡航表现。挡把造型也是M家族专属的式样。除了M徽标之外,在挡把的前部是M车型特有的Drivelogic换挡逻辑调解按钮,能够实现从最舒适到最运动的六级调节。在挡把左侧则是驾驶模式的调节按钮,排气声音也可进行设定。

M5是一辆放在路边也不会引来围观的高性能车,也许只有当你坐入车内,指尖触碰红色点火按键的那一瞬间,你才会获得旁人艳羡的目光。不懂行的人也许认为这是一辆改装过的5系,但这又何妨,M5只服务于最懂它的人,这便足矣。

图片

编辑点评:我总在想,到底什么样的人会选择M5作为他的座驾,特别是要付出3到4倍的银子换回这台看上去和国产宝马5系差不多的M5。他应该是那种比选择奥迪RS6和奔驰E级AMG更低调的人,但同时他也是最懂得享受驾驶乐趣的人,在他们眼里M5是辆不可替代的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