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影音系统故障频发,成为别克最大硬伤,你的别克中招了吗?

2021年03月13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被看作是未来汽车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

但其实目前这三大方向对于汽车厂商来说,转型都非常的困难。首先新能源汽车到目前为止,电池在新能源汽车当中占据很高的成本比例。而目前也只有少数企业能够独立生产和研发电池,大部分的汽车制造商是依赖于电池供应商,比如说宁德时代。

而在自动驾驶方面,汽车厂商能做的也很少。像谷歌,百度这些在地图方面有先天优势,并且在人工智能方面有很强实力的公司,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方面,反而比普通的汽车厂商更厉害。

智能网联也是一样,现在虽然很多汽车都开始使用大屏幕,但是操作使用体验跟我们现在使用的手机完全不可同日而语。汽车厂商也不得不与高通,联发科,英伟达这些企业进行合作。在车上使用更好的芯片,以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

所以对于汽车厂商来说,无论是新能源方向,自动驾驶方向,还是智能网联方向,转型都不是靠自己能够独立完成,而是与很多供应商来合作完成的。

因此目前对于很多汽车制造商来说,在转型的过程当中就遇到了一些麻烦。比如说别克,最近我们就发现别克品牌旗下的诸多车型都存在影音系统故障的问题。

问题主要发生在最近几年出现的车型上。别克昂科威S,别克昂科旗别克GL8等,最近几年上市的新车型上都发生过问题。

我们简单的从网上查找了一些关于别克影音系统的故障,用户普遍的反应是系统黑屏无法使用,安吉星没有办法连接,在熄火之后车机系统没有办法正常登陆,后视系统摄像头故障。

比如说别克昂科威S,我们发现有一些用户反映,这款车在气温低的时候,车机系统无法正常使用。如此一来在中国北方,冬季的时候用户体验就特别差了。

目前用户唯一的解决方法是,冷启动之后先驾驶一段时间,然后等车辆温度升高之后,找地方停车重新启动,影音系统就会恢复了。

而且目前这种情况不只是一两个车主,而是有很多车主都反映有类似的问题。

这就充分说明了别克昂科威S的影音系统在研发之初就没有考虑过低温的工况,又或者是汽车在研发的时候没有经过高寒测试。

否则只要是经过高寒测试,肯定能够发现低温无法使用的问题。

除了昂科威S之外,别克的旗舰SUV昂科旗,被曝光的问题更多。

有用户就从网上抱怨,自己的汽车中控屏幕隔三差五出现死机,重启,黑屏,方向盘按键出现过按键失灵,高速行驶过程语音系统还自动说话吓人一跳。

用户认为自己花了35万的价格买了一款车,隔三差五的就去4S店处理问题,很是烦恼。并且用户从全国昂科旗车友群里面议论的问题都是中控死机,黑屏,重启。这已经不是个体问题,而是群体问题。

除了别克昂科旗之外,别克GL8也存在类似的问题,而且出现问题故障的也主要是2020款,用户反映最多的依然是黑屏,死机这样的问题。

为什么别克的影音系统这么容易出故障呢?其实简单来说并不是别克一家,影音系统容易出现故障是目前大多数汽车品牌普遍面临的问题,别克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这其中的根本原因是汽车厂商的研发速度远远赶不上影音系统的升级速度。现在一款汽车的平均研发周期最快也要两年时间,但是两年时间内,系统升级,芯片升级幅度都是很大的。

也就是说如果汽车厂商想要搭载最好的系统,最先进的芯片,那么就没有办法在两年时间内对车辆进行可靠性验证。如果使用可靠性非常好的系统或者是芯片的话,那么汽车厂商花费一两年的时间,验证好之后等新车上市,车的系统和芯片就已经落后了。

所以一些汽车厂商选择可靠性第一位,系统相对落后一些,够用就行,比如说雷克萨斯,中控屏连触控都不支持。但是故障率也很低。还有一些就像别克这样,屏幕看上去功能很多,但是不好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