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新冠疫苗不用去医院,路边就能搞定?首款移动疫苗接种车亮相!

2021年03月13日 22:5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最近,国家推出的免费疫苗接种政策赢得了大家的一致欢迎,从武汉开始,18岁-59岁的年龄群体可以按计划逐步进行接种,实现对新冠病毒的免疫。

然而对于广大上班族来说,去接种疫苗还要跑到医院,并且由于是全民接种,连一个核酸检测都要排很久的队,接种疫苗怎么也得排更长时间,对日常工作影响很大。别急,技术的发展总是能给人惊喜,最近,移动疫苗接种车就正式亮相了。

瞧瞧这台车眼熟不?这是一台来自北汽福田专为疫苗接种研发的新车型。车体本身其实并无太多特殊之处,就是传统的大巴车改装而来,但是相比普通的大巴车,它能实现信息录入、5G联网、实时监控、疫苗冷链保存、医疗废弃物储存等等功能,非常先进,堪称移动的医院。

将这台车开到指定位置之后,医护人员们车内做好准备工作,就能开始正常工作了。首先,准备接种疫苗的人员需要进行身份确认和录入,将自己的身份证放在信息录入的电脑感应板上即可,由于车辆搭载了最先进的5G通讯网络,因此不用担心没有网络同步的问题。

接着,在信息录入成功后,医护人员就从冷藏箱中拿出准备好的疫苗,轻轻一针就完成了接种。

得益于宽敞的车内空间,这辆移动疫苗接种车可以同时安排3-4位医生进行接种,因此效率大大提升。除了疫苗,车内还备有常用的急救药物,以防在接种的时候发生意外。

试想,这样一台车,安排在繁华的商业街,每天可以为成百上千人接种疫苗,想想就非常方便。而这批车辆在通过验收之后,将首先在武汉、北京、石家庄等城市进行运营,相信会大大提升疫苗接种的效率,为聪明的中国设计师点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