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批俄罗斯军官公开参战,盟国越打越勇,连夺27座城市

2021年03月14日 09:3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反政府组织武装崛起以来,中非共和国长时间处于动荡之中。由于不在很多大国“势力范围”内,多个大国都对挣扎在战乱里的中非“视而不见”。绝望之中,俄罗斯向中非伸出援手,不仅支援大批武器装备还派出很多优秀军官直接参与作战,直到中非政府军。在俄罗斯军官们支持下,中非政府军逐渐搬回局势,一举收复27座城市。

3月10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驻中非共和国大使提托连科证实,为强化中非共和国政府军作战能力,300名俄罗斯军官直接参战。受此鼓舞,中菲政府军越战越勇,从反政府武装手中连续收复该国西部和中部27座城市。这其中包括位于和乍得及 喀麦隆交界的帕瓦市,这里不仅是重要居民点还是中非本土重要港口,大量来自喀麦隆的物资都要经过这里转运。

由于不愿交出手中权力,中非前总统弗朗索瓦•博齐泽悍然发动武装叛乱,反政府武装一度占领中非首都班吉周边很多居民点并一定程度完成封锁。但在俄罗斯应中非政府要求额外增派300名军事教官奔赴战场后,形势迅速发生变化,此前处于颓势的政府军随即发起反击。提托连科表示,中非政府军的反击行动已经持续3周,取得丰硕战果,首都班吉的封锁也已经解除。

中非的局势已经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0日报道, 联合国秘书长已经提出建议,希望向中非共和国增派3600余名维和人员以稳定当地局势,缓和冲突。不过就在国际社会踟蹰之时,中非政府军已经在俄罗斯军事教官帮助下稳住战线并发起反击。俄罗斯驻中非共和国大使提托连科表示,中非政府军连续收复27座关键城市后并没有停止前进,而是进一步从4个方向追击溃逃的反政府武装。

季托连科指出,300名俄罗斯军事教官的参战已经从根本上扭转战场局势,较大规模的叛军都已经被击溃,无力发起成建制的进攻,残部基本都躲入山林地区以逃避政府军打击。粗略估计,还有战斗力的叛军已不超过1500人。季托连科还透露,已经有反政府武装头目试图联系中非政府军司令部以获得体面投降机会,至于那些拒绝投降的武装分子,政府军将予以消灭。

俄罗斯此番向中非增派300名军事教官是应中非政府要求,符合国际规范。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20年12月2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布消息证实,中非共和国向俄罗斯发出请求,希望俄能向中非增派300名军事教官以培训中非军人。俄外交部表示,俄方经慎重考虑后,愿意在联合国框架内同意中非方面请求,俄方随后还向 联合国安理会关于中非共和国的第2127号决议所设委员会递交有关通知。

作为世界最穷国家之一,中非自2013年以来就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国内行政统治体系很不稳定。由北方极端组织构成的叛军联盟Seleka甚至一度占领首都班吉,一举推翻当时的总统博齐泽。由于中非政府军孱弱,很多地方纷纷组织地方武装,结果造成国内武装派系林立,冲突长期难解。联合国调查后表示,已经有超过6000人在冲突中丧生。

300名俄罗斯军官参战无疑是中非战局的重要转折点,作为一个长期战乱的国家,若是不能保证局势基本稳定,那发展根本无从谈起。可如果经济长期没有起色,反过来又会造成更多的动荡。所以俄罗斯军官们的“助阵”不仅是帮助中非政府军收复多个重要城镇,还为中非走向持久和平奠定基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