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苹果手机打车贵?滴滴做出回应

2021年03月14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近日,复旦大学教授孙金云的一项调研成了网上热议的话题:最近,他带领团队做了一项“手机软件打车”的调研。调查员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使用打车软件打车800多次,总花费超过五万元。

调查显示:苹果机主更容易被专车、优享这类更贵车型接单。如果不是苹果手机,则手机越贵,越容易被更贵车型接单。例如,有优惠券时,苹果手机用户平均只能获得2.07元的优惠,而安卓等非苹果用户平均可以获得4.12元的优惠。

而且苹果用户使用打车软件,出行成本更高。据悉,该报告显示:苹果机主更容易被专车、优享这类更贵车型接单。如果不是苹果手机,则手机越贵,越容易被更贵车型接单。该结论随即引发网友热议。

调研结束后,3月5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同志便对滴滴公司进行了约谈。约谈中指出,滴滴公司近期在部分城市调整经营策略准备工作不充分,沟通评估不到位,涉嫌侵害驾驶员合法权益,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同时要求滴滴公司要正视存在问题,立即开展整改,保障司乘人员合法权益,为全国“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稳定环境。

对此,滴滴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深刻反思滴滴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严格落实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要求,认真做好整改工作,将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保障驾驶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行业安全稳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