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告魏建军书:沙龙零起点,坦克搞独立,长城汽车多娃战略让人捏把汗

2021年03月14日 14:54:04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哈弗大狗、欧拉好猫、坦克300,擅长打造“网红车”的长城汽车,又开始重新梳理手中的牌。

3月初,长城汽车公告:哈弗品牌总经理文飞将升任长城汽车沙龙智行CEO,负责新业务。

文飞本人的表态颇具深意,“哈弗品牌的挑战精神永不磨灭。沙龙品牌的伟大传奇即将开启。我将伸手摘月。”

营销悍将文飞2018年加入长城汽车后,成绩有目共睹。在企业全面变革中,立下汗马功劳。

尤其是2020年,哈弗品牌把握住Z时代生态营销,推出了第三代哈弗H6、大狗、初恋等新车,出一款,火一款。

文飞的下一站,肩负着长城汽车品牌向上的重任,潜心打造高端智能纯电品牌。

说起命名,长城汽车最近的一波波操作,堪称业界楷模。

炮、大狗、初恋、好猫、赤兔、摩卡、柠檬等一系列名字,让人赞叹其惊人的创造力。

但轮到沙龙智行时,却让人捏了把汗。

新公司名字,据说叫沙龙智行。新品牌名字,据说叫沙龙。

“沙龙”一词最早源于意大利语,原指上层人物住宅中的豪华会客厅。

但平心而论,沙龙二字,在中文的语义和语境中,并没有那么高大上。要与一个主打性能的高端智能纯电品牌,联想在一起,还是挺费劲的。

对了,长城汽车旗下本就有一个押上了魏建军姓氏的高端品牌:WEY

为了打造一个高端智能纯电品牌,就零起点重起炉灶,其成功率有待验证。

这方面,吉利汽车的做法,似乎更为聚焦。纯电的SEA浩瀚架构全新推出,但仍归入领克品牌帐下。

对于多生孩子好打架,长城汽车似乎上了瘾。

有媒体报道称,长城汽车还申请了一个全新品牌LOGO:“TANK”。

这是坦克系列即将脱离WEY品牌单飞的信号吗?

WEY品牌首席营销官李瑞峰此前曾表担忧,“坦克300太强了,导致WEY品牌被弱化”。

坦克300订单火爆,是事实。开启预售20天,订单便破万辆。

增长乏力的WEY品牌,喜获坦克300火力支持后,销量成绩单原本有望变得漂亮。

但如果坦克品牌独立,结果就不同了,WEY品牌的销量甚至可能面临被“反噬”。

沙龙分走了纯电大军,坦克分走了越野大军,单枪匹马的WEY品牌,未来又该如何做大做强呢?

唉,押上了姓氏,却又不把最好的血往里输,真够让人费解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