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高层人事巨变;刹车失灵险丧命,特斯拉车主坐车顶维权

2021年03月14日 18:24: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三月的第二周,本周内有多个节日,妇女节、植树节都在本周内,而今天也是传统节日龙抬头(农历二月二),又称春耕节、农事节、青龙节、春龙节等。在农耕文化中,“龙抬头”标示着阳气生发,雨水增多,万物生机盎然,春耕由此开始。自古以来人们亦将龙抬头日作为一个祈求风调雨顺、驱邪攘灾、纳祥转运的日子。

视线回到本周国内车坛,依然发生了许多值得关注的大事。接下来跟着马拉车市,走进一周车市,为您快速梳理回顾本周车圈大事。

高层迎来巨大人事变动

众泰汽车连发多条人事变动公告

3月8日晚间,众泰汽车连发多条人事变动公告,众泰汽车高层迎来巨大人事震荡。

众泰汽车在公告中称,金浙勇先生基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战略委员会委员、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及总裁职务,辞职后金浙勇先生在公司下属子公司仍有任职。应建仁基于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应建仁先生在公司下属子公司仍有任职。

另外,马德仁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其他任何职务。同时,众泰汽车董事会临时会议公告显示,董事会已同意聘任连刚为公司总裁,同时提名胡增丰、胡水椟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马曰:

近年来,由于众泰汽车母公司以及多家子公司生产的汽车,产品力逐渐跟不上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而它们也已被裁定破产清算。此次众泰汽车多名高层离职,或许已经预示众泰汽车即将迎来“白马骑士”,只不过谁会接过这个“烫手山芋”还不得而知。

东风悦达起亚五年四度换帅

3月12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发布人事公告。公告内容显示,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兼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不再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一职,该职位将由柳昌昇接替,而李峰则调回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担任副总裁,该任命自3月15日起生效。

公开信息显示,从2015年到2020年5年时间内,东风悦达起亚换了五任总经理(2017年 苏南永、 2018年 陈炳振、2019年 李峰、2021年 柳昌昇)。

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选择此时换将未必就能够解决问题。官方宣布,柳昌昇将接替李峰担任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李光国社长表示:“新任命的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柳昌昇先生是现代/起亚在华品牌建设与发展的专家,在销售、市场和战略等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相信能够推动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重塑。”

苏南永

马曰:

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也正式发布“产品革新、技术领先、顾客满意、未来出行”四大战略,在通过推出更多新产品的基础上,积极布局“新四化”,迅速形成下一轮竞争优势。据了解,2021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目标为25.5万辆,相较于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销量增长约2.4%。年内东风悦达起亚将会投放多款全新产品,包括悬挂全新车标的嘉华以及智跑Ace,而如何带领起亚汽车在华良好发展,这一重担将落在新任命的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柳昌昇身上。

本周两家车企发布召回

奔驰就超260万辆

2021年3月12日,两家车企发布召回计划,其中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召回部分V90、G10汽车,V90车型866辆,G10车型711辆,共计1577辆。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由于供应商制动硬管双通零件质量波动,部分零件尺寸可能超差,存在制动液渗漏的风险,极端情况下会引起制动效率衰减、制动距离变长,存在安全隐患。

另一家则是奔驰,此次召回计划中自2021年4月12日起召回部分进口及国产车型,其中国产车型计划涵盖在华销售的主流车型,此次涉及缺陷车辆高达260万辆。

召回一: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1月21日至2020年11月2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A级、B级、C级、E级、S级、GLA SUV、GLB SUV、GLC SUV、GLE SUV、GLS SUV、CLA、SLC、CLS、SL、G级、AMG GT、EQC车辆,共计2600677辆。

召回二: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8月30日至2020年7月1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B级、E级、S级、GLA SUV、GLB SUV、GLC SUV、GLE SUV、GLS SUV、CLA、SL、AMG GT车辆,共计33辆。

召回三: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7月3日至2020年10月3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A级、B级、C级、E级、S级、CLA、CLS、EQC、GLA SUV、GLB SUV、GLC SUV、 GLE SUV、GLS SUV、G级车辆,共计333辆。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上月,奔驰就因为通信模块出现问题在美国宣布召回129万辆汽车,涉及2016年至2021年市场的多款车型。奔驰表示,召回是为了解决eCall紧急呼叫系统的通信模块问题。

从此次召回原因来看,本次奔驰在华宣布的三次召回均是因为通信模块软件出现问题,存在安全隐患而启动召回。针对部分召回车辆,大部分可以通过OTA解决,小部分需要到奔驰授权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或者激活通信模块软件。

马曰:

近年来,奔驰作为一线豪华品牌之一,其在华的召回量并不逊于其它品牌奔驰的质量及口碑,也因此受到消费者及市场的考验与质疑。就拿2月豪华车市场销量来看,奥迪宝马销量依旧破万,而奔驰则有所下滑。这或许与奔驰今年以来巨大的召回数量有间接关系。

刹车失灵险些丧命

特斯拉女车主坐车顶维权

3月9日,一段“河南女子坐在特斯拉车顶维权”的视频被热传。视频中,女子用白布黑字写道“特斯拉刹车失灵”,同时喇叭播放“特斯拉刹车失灵,引发交通事故”的录音。3月10日,特斯拉方面称,该车辆出事时严重超速,车辆ABS和刹车系统均正常工作,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认定车主负全责,而事后车主拒绝第三方检测。

当事人张女士回忆,自己于2月21日,陪同家人驾驶这辆特斯拉Model 3出门游玩,当时开车的是她父亲。在她父亲驾驶该车辆看到远处红绿灯需要停止时,很自然的把脚从电门抬了起来,但是车辆的速度并没有降下来。期间,还听见父亲大喊一声“刹车失灵了”。

最终车辆在连续躲避两辆车辆并追尾两辆车后,撞击路边水泥护栏才使得车辆停了下来。由于后排安全气囊没有顺利弹出,车内人员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张女士的父母也因此住院。

于是张女士来到特斯拉服务店讨说法,其表示,特斯拉的工作人员只给了她一些很官方的数据,并告知她需要跟上海总部的人取得联系,张女士认为特斯拉方面是一直在进行推脱。

郑州特斯拉店的负责人张先生则表示,这是车主单方面认为车辆有问题。对此,他们已对车辆进行封存,想确定车辆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并已邀请市场监督局介入调解。

3月9日,在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协调下,被投诉的特斯拉门店与车主方进行调解,特斯拉方面称同意先垫付鉴定费用,双方就此签订调解书。后来特斯拉方面又表示,不知什么原因,车主不接受车辆的检测鉴定,诉求是要求退车,并选择在店门口继续维权。

马曰:

自国产特斯拉实现交付以来,关于特斯拉品牌的舆论就一直在延续。​根据媒体公开报道,2020年特斯拉在中国就已发生过11起疑似失控事故,涉及Model 3、Model X和Model S 三款车型。进入2021年后,关于这类事故却未见停止,依旧频频出现。不管特斯拉的车辆上是否真的存在问题,这也将由相关监管机构介入调查事故,才能知道真正原因。只是,随着类似的事故越来越多,对于特斯拉的口碑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对于这个答案越早出现也将对特斯拉越有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