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新车上市,这几款才是重点,有轿车也有SUV

2021年03月14日 23:32: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正月十五的离去,意味着新年结束,各位伙伴们也都上班了。卸去休闲的氛围,进入工作步伐紧张的三月份。这不仅是万物复苏的开始,同时也是汽车行业新年的开端。新年新气象,各大汽车品牌自然也会抓住开春的好时机,相继推出新车型,今天,就给大家罗列一下几款在3月将要上市的新车型,看看哪款车会成为爆款?

车型:江铃福特领裕

上市时间:3月内

美系车目前在国内可以说是水深火热之中,入门级车型只有英朗一款苦苦支撑,B级车要降价到家用车价格才有市场,而福特这个品牌现在存在感越来越低,销量前20都不一定看得到它的身影。但是作为曾经碾压日系德系的美系三剑客之一,怎么会这么轻言放弃中国市场。据了解,3月福特将推出中大型SUV——领裕,定位介于领界与撼路者之间,将分别提供5/6/7座三种座椅布局。前脸在设计上具有福特的特点,很大的点阵式进气格栅,上面一条横向镀铬饰条与车灯相连,分体式大灯中的日间行车灯,内侧与进气格栅相连接,整体造型十分方正。尾部则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大灯组,视觉上拉宽了整个车身,显得整个车非常大气上档次。

内饰部分领裕采用的是双联屏设计,似乎也要向科技千万靠拢,而且内饰绝大部分采用软硬材质包裹,不得不说美系车还是挺厚道,中间扶手箱宽大,容积率高,对车主非常有好,而且还用按钮换挡代替档杆,也可以看出福特的诚意满满。

动力方面,领裕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是165千瓦,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

车型:WEY摩卡

上市时间:3月内

在国内说到SUV,那肯定是长城的天下,哈弗H6常年霸占销量第一,接着长城推出了各种新车型,可以说是遍地开花,其中高端车型取名为WEY,而今年3月,又有一款新的SUV车型上市,它就是WEY摩卡,在前脸设计上依然可以看到WEY品牌的设计语言,比如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内部竖装的点阵式装饰,然后加上WEY的品牌logo,让这辆车看上去就很大气,而前包围采用了镀铬装饰,也赋予了车辆前脸一定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也设计得非常时尚,溜背式的造型,车顶的扰流设计,往后提升的腰线,最后在车尾汇合,让车整体动感又时尚,尾部层次分明且端庄大气,中间的品牌logo非常有辨识度。

内饰方面,车内引入眼帘的是超大的悬浮式中控屏,配合液晶仪表盘和小巧的档杆,让整车看起来都非常科技,中央扶手区域将车辆一分为二,左右对称的设计也让人感觉舒适,材质方面采用了大量的亲肌材料,还可以有银河白,深邃夜色黑,冰山蓝,科技灰,双色或纯色等搭配方案,用来满足不同用户的定制化个性需求。而且摩卡新车是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打造,将搭载全球领先的车规级高通8155芯片、首款车规级5G+V2X、首款车规级激光雷达、AR-HUD、L3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等硬核配置。

新车将提供燃油版和插混版,其中燃油版搭载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挡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插电混动版则是2.0T+48V轻混系统。

从目前在售车型来看,WEY摩卡的主要竞争对手将会是长安即将上市UNI-K,二者都是面向年轻消费者,不管是设计语言上还是空间,又或者是动力,都是非常不错的产品,不知道后期二者的销量会是孰高孰低。

车型:一汽丰田ALLION亚洲狮

上市时间:3月29日

丰田汽车去年就已经宣布会推出一款定位介于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的全新轿车,取名叫丰田ALLION亚洲狮。同样是基于TNGA-C平台打造,ALLION亚洲狮则看上去更加饱满和立体感,上进气格栅用多条横幅镀铬,并且与两侧的LED大灯相连,下包围则往后倾斜,向前突出中部分,营造出运动感。车身侧面向后方提升的腰线与溜背式的C柱汇合,同时后门还有一块不小的叶窗,有一种B级车的感觉。尾部相对来说就可以看出丰田的设计语言了,贯穿式尾灯,内凹的后备箱盖板,LED灯组,都非常有辨识度。

内饰方面丰田汽车都大差不差,只不过会不会采用悬浮式中控屏还不清楚,不过安全配置方面是丰田TNGA架构的特点,全系标配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其包括LDA车道偏航预警、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和LTA车道循迹辅助及DRCC全速域雷达巡航控制系统等,达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

动力系统方面,ALLION亚洲狮搭载 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它的压缩比为13:1,热效率为40%,最大输出功率为178马力,匹配TNGA Direct Shift-CVT变速箱。

车型:长安UNI-K

上市时间:3月内

去年长安也推出了自己的高端品牌UNI(引力),打头阵的是一款紧凑型SUV——UNI-T,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长安也乘势推出第二款中型SUV——UNI-K。它是基于Vision-V概念车打造的,和UNI-T都有相似的设计需要,前脸的“无边界”扩散式中网,内部用多边形镶嵌而成,整体又是倒立的体型,看起来非常有未来感。侧面则是在下裙边用内凹的设计刻画出运动感,尾部的第一个特点是贯穿式的尾灯,也是当下流行的灯组,其次是双边四出排气,突出了车辆的强悍动力,最后是车顶尾部扰流设计,据说这是根据航天飞行器而产生的设计灵感。

在内饰设计上UNI-K则没有沿用UNI-T的布局,清晰地将二者区分开来。新车搭载了10.25+9.2+3.5英寸三联全液晶仪表,虽然没有采用连屏设计,不过将它们独立设计开来,同时还有12.3英寸视网膜级液晶触摸屏以及飞机舱式挡把,让新车看起来非常具有科技感。

配置方面一直都是国产车的优势,这次长安UNI-K也没有吝啬,例如LED大灯组、手势交互控制、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科大讯飞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SONY高级车载音响系统、DMS驾驶员疲劳监测系统等均有搭载。

新车动力方面,搭载蓝鲸NE系列的2.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1千瓦,峰值扭矩390牛米。据介绍,该车后期还会推出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还只是部分上市的新车,既有国产也有合资,从这些车型可以看出国产的进步,国产也在开始布局高端市场,势必对合资车企造成压力,而合资车企也意识到消费者的需求,目前都在往年轻运动化的方面靠拢,至于谁能够笑到最后,还要看上市以后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