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度投诉销量比最高的10款车 3·15会曝光吗?

2021年03月15日 08:20:13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记得身边有车企上班的朋友跟我说,每年3·15的到来,都会被公司要求集体观看3·15晚会,以应对不可预测的负面新闻。因为每年曝光的车企,都跟新闻热门车企有些出入,因此根本无从预测。

相信2020-2021年度上负面新闻最多的企业非特斯拉莫属,但2020年度特斯拉的投诉销量比,排名第三,投诉比例是万分之0.7,也就是说10万台特斯拉只有7个投诉。这是相当低的数据。

而排名垫底的十款车也让人深感意外,这其中有大部分都是热销车型,一半儿产品在销量排行榜上处于TOP10,并且一款低端山寨车都不存在。

倒数第一:长安马自达的CX-5,投诉比例高达万分之31.2

说实话让我略感意外,倒不是对马自达投诉率高感到意外,而是它的故障都集中在发动机上,这个被马自达大做文章的“创驰蓝天”还是差劲得很啊。

倒数第二:吉利帝豪GS,投诉比例高达万分之31.2

帝豪GS算是一款吉利比较走量的入门级SUV了,常年月销量都保持在万台左右,投诉率如此之高,确实出乎我的意料。检查了一下,大多都是电器故障,凡是跟电动有关的部件,都没能幸免,看来入门级产品的供应商管理有待提高。

倒数第三:比亚迪宋,投诉比例高达万分之29.6

宋的入围,情况会比较复杂,因为宋包括传统燃油车,插电混动车和纯电动车三种产品线。这其中,我很难说是哪种动力总成拉低了宋的分数。但比较肯定的是,宋的4S店各种投诉量是相当高的。比亚迪被经销商拖后腿了。

倒数第四:日产奇骏,投诉比例高达万分之29.6

这是我比较意外的一款产品,毕竟月销量始终保持在TOP10,今年一月的销量超过1.8万台,查了查,它在近一年的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故障上,看来还真不是小问题,暂时先别买了。

倒数第五:三菱欧蓝德,投诉比例高达万分之29.2

这个我不意外,因为三菱做工一直都比较粗犷,它的投诉主要都集中在发动机故障上。

倒数第六:吉利帝豪,投诉比例高达万分之29.1

又是吉利,而且又是一款销量极佳的产品,甚至是常年保持国产轿车销量第一的帝豪。好在它的投诉大多都在“电器失灵”方面。

倒数第七:本田思域,投诉比例高达万分之28.6

本田思域上榜也并不意外,因为被神化了,所以一点点小故障都会让人深感失望。实际上思域投诉率最高的问题居然是它的轮胎质量问题。

倒数第八:捷达VS5,投诉比例高达万分之28

这是我最不意外的车型,毕竟这款车在上市之初就遇到了很多质量问题,甚至在车展亮相的时候,都差点没好意思让大家看内饰。就是因为做工太糙。盯着大众捷达的名号骗钱的产物,在销量上非常成功,但质量跟不上也是必然的。因此你会发现它的投诉一点也不集中,发动机、变速箱、异响、生锈、漏水、电器失灵,浑身上下没有好的地方。

倒数第九:别克昂科威 投诉比例万分之27.6

美系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小毛病不断,所以昂科威这款销量靠前的SUV也没有啥大毛病,投诉内容很分散,从故障灯到轮胎开裂,从发动机变速箱漏油到车身生锈,它一个不落都有。

倒数第十:凯迪拉克XT4 投诉比例万分之26.5

作为凯迪拉克最卖座的车型,XT4因为给的电子配置实在太多,避免不了各种小毛病。主要投诉都集中在各种“故障灯”上,比较吓人的故障是“刹车失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