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用匠心品质助推市场高质量发展;紧急呼叫存隐患 奔驰召回超260万辆车 ;成都:未清洗脏车将禁止5+2城区行驶

2021年03月15日 08:54: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用匠心品质助推市场高质量发展

雷诺集团将为三菱汽车提供欧洲市场车型

周鸿祎:网联安全应成为智能汽车的标配

北京环球度假区充电站具备投运条件

特斯拉女车主坐车顶维权:刹车失灵 一家四口险丧命

只懂车点评

用匠心品质助推市场高质量发展

@只懂车:近几年,汽车改装行业发展迅速,特别是商务车改装木地板,目前处于大流行状态,市场的流行必然导致产品的成熟和多元化,过度膨胀会引发品牌间的无序竞争,“价格战”随之而起,互相压价的结果,致使木地板品质难有保障,由于次品很多,挑选的时候眼花缭乱,导致使用时会出现变形、翘边等状况,严重影响市场消费信心。尚饰丽雅作为房车木地板改装知名品牌,对待产品始终保持着精益求精的态度,从选材到制作都格外严谨,不以次充好,随波逐流,不受市场因素影响,用匠心品质助推市场高质量发展,其追求品质的背后,实则是对消费者的感同深受。

现场播报

周鸿祎:网联安全应成为智能汽车的标配

@车家号:在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全国政协委员、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公开了自己的三份提案。其中在汽车领域,周鸿祎认为远程控制、数据窃取、信息欺骗等网络安全问题已经出现在智能汽车身上,可能危及人身安全和公共安全,造成不可挽回的重大损失。因此,周鸿祎建议将智能汽车的联网安全防护体系纳入车辆生产、销售和服务体系中,并逐步形成强制性要求,像汽车安全带一样,列为汽车安全的标配。此外,汽车行业应加大网络安全投入,以安全大脑为核心,建设智能网联汽车安全大数据平台、安全智能分析平台、应急响应平台等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形成智能网联汽车安全能力体系。

全球首款智能汽车人首次开箱,WEY摩卡0距离体验

@凤凰汽车:3月9日,全球首款智能汽车人WEY摩卡迎来了首次黑科技开箱直播,国际超模奚梦瑶、科技大咖王自如现身开箱直播间,带领观众首次0距离互动体验摩卡智能黑科技,直观感受新一代智能汽车人背后的未来智慧出行理念。

在直播上,WEY品牌摩卡产品总监刘鹏凯,对摩卡的智能驾驶技术及性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目前我们为摩卡规划了三个等级的智能驾驶的能力,分别是HWA,NOH,以及HWP。”

其中,HWA高速驾驶辅助是基于当前的高速公路以及城市快速路去实现的,当摩卡行驶在高速路上并开启HWA功能时,如果说想要变道,驾驶者不需要用手操作方向盘,只需要用手轻轻拨一下转向杆,摩卡在识别到后方没有车的时候,就会自动完成变道。NOH高速自动领航辅助则是在HWA基础上增加了高精度地图,能够基于导航在高速公路实现点对点的自动驾驶能力。“简单来说就是我们过了收费站,然后到下收费站之间,摩卡基本上你就不用管了,它可以自动变道、自动超车、自动识别进出匝道。”而在今年年内摩卡将实现的HWP高速公路领航驾驶,则是“真正意义上的完全自动驾驶”,摩卡可以轻松完成高速避障变道、多车变道、智慧躲闪等复杂道路场景的自动驾驶,更能实现自动识别匝道、变道进出匝道、过收费站等难点场景的智能驾驶。

厂商动态

雷诺集团将为三菱汽车提供欧洲市场车型

@搜狐汽车:雷诺集团和三菱汽车近日宣布了业务合作的新举措:自2023年起,三菱汽车将从雷诺集团采购两款车型以投入欧洲部分市场。据悉,三菱汽车决定从雷诺集团采购OEM车型,用于投入欧洲的主要目标市场,该款车作为欧洲市场的热销车型,符合欧洲市场法规要求。自2023年起,三菱汽车将销售两款雷诺集团工厂生产的“姊妹车型”,这两款车型基于相同的平台,但有所差异,同时体现三菱品牌基因。而新上市的三菱Eclipse Cross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雷诺开发的姊妹车型的组合,将使三菱汽车在市场上更具竞争力。

紧急呼叫存隐患 奔驰召回超260万辆车

@太平洋汽车网:日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2021年4月12日起召回以下车辆:

(一)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1月21日至2020年11月2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A级、B级、C级、E级、S级、GLA SUV、GLB SUV、GLC SUV、GLE SUV、GLS SUV、CLA、SLC、CLS、SL、G级、AMG GT、EQC车辆,共计2600677辆。 召回原因车辆因通信模块软件的设计问题,当车辆发生碰撞且自动触发紧急呼叫服务时,由车辆碰撞引起的通信模块电源的电压临时下降可能导致车辆自动发送给梅赛德斯-奔驰紧急呼叫中心的车辆位置出现偏差,可能导致救援延迟,存在安全隐患。

(二)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8月30日至2020年7月15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B级、E级、S级、GLA SUV、GLB SUV、GLC SUV、GLE SUV、GLS SUV、CLA、SL、AMG GT车辆,共计33辆。召回原因通信模块可能无法连接到通信服务网络。

(三)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7月3日至2020年10月3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和国产A级、B级、C级、E级、S级、CLA、CLS、EQC、GLA SUV、GLB SUV、GLC SUV、 GLE SUV、GLS SUV、G级车辆,共计333辆。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的通信模块软件可能已停用。

后市场资讯

北京环球度假区充电站具备投运条件

@新浪汽车:3月12日,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由该公司建设的北京环球度假区901根电动汽车充电桩已具备投运条件,将在环球度假区开放后为游客提供汽车充电服务。据介绍,北京环球度假区停车楼共安装了475个交流有序充电桩,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集中式智慧有序充电站,可以在满足车主充电需求的前提下,智能选择电价更优惠的时段进行充电,降低车主充电成本。史江凌介绍,未来国网北京电力将以北京环球度假区为试点,探索新型“供电+能效服务”商业模式,推进区域及周边高弹性数字电网建设,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能源互联网示范区。同时,利用能源大数据开展充电数据分析挖掘,聚焦充电热点区域布局,加速北京城市副中心充电网络建设。

油滴获蔚来资本A+轮数千万元融资

@AC汽车:据消息称,汽车回用配件供应链平台“油滴”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是蔚来资本,浅月资本担任长期独家财务顾问。据悉,2020年4月,油滴宣布获得红杉中国种子基金的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同年11月底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由经纬中国领投,红杉中国跟投。加上本次A+轮融资,油滴在过去一年时间内融资总额超1亿元人民币。据了解,本次A+轮融资完成后,油滴将与蔚来汽车等主机厂深度合作,其中包括:支持蔚来打造车后全生命周期的闭环体验,支持蔚来汽车在整车和零部件的循环使用方面增加技术投入、增强渠道整合。

综合资讯

特斯拉女车主坐车顶维权:刹车失灵 一家四口险丧命

@三言财经:3月9日,河南安阳一名女子手持喇叭坐在特斯拉Model 3车顶维权。车身上用白布黑字写道,“特斯拉刹车失灵”,女子手持喇叭循环播放“特斯拉Model 3春节期间刹车失灵,引发交通事故,一家四口险些丧命”的录音。据当事人张女士介绍,2月21日,张女士与家人驾驶这辆特斯拉Model 3出门游玩,但是开车的是她父亲,她父亲在远处看到红绿灯后,很自然的把脚从电门抬了起来,但是车辆的速度并没有降下来。车辆以很快的速度追尾了前方的多辆车,最后车辆通过撞击路边的水泥防护栏停了下来。因此,张女士向特斯拉交付中心讨要说法。特斯拉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些数据,并表示需要跟上海总部的人取得联系。目前,张女士的问题仍未得到解决,上海特斯拉公司也一直没有做出答复。

美国需将排放降低57%才能达到预定目标

@网易:据外媒的报道,3月11日发布的一份新分析报告显示,美国需要在2030年之前,将温室气体的排放量减少到比2005年水平低57%-63%,才能实现拜登政府提出的到2050年实现零排放的长期目标。想到达到预期目标,必须要进一步削减汽车和建筑业的排放。 气候行动追踪组织分析了美国总统乔·拜登针对新车队、商业建筑和电力部门提出的脱碳计划,结果发现,美国要想尽自己的力量,将全球气温上升幅度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巴黎协定》所指定的目标),需要在2030年之前,至少降低57%的排放量。气候行动追踪组织的报告称,拜登政府需要加强其计划,进一步削减汽车和建筑业的排放。

成都:未清洗脏车将禁止5+2城区行驶

@东方财富: 3月9日,成都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成都市交通运输局、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加强脏车出入城综合整治的通告》(下称《通告》)。根据《通告》,未经清洗的脏车,自《通告》发布之日起,将不能在成都5+2区域城市道路上行驶。此外,《通告》还对运渣车密闭、建筑工地道路硬化、市内车辆车容车貌、执法检查范围等事项做出相关规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