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雷克萨斯UX300e,“植”入舒适,“树”立质感

2021年03月15日 14:49:04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3月13日,波帆说车小编受邀参加雷克萨斯重庆区域UX300e植树节体验活动,和广大雷克萨斯粉丝们自驾踏青,共同感受雷克萨斯首款纯电车型UX300e的舒适与质感。

这是波帆说车小编第一次试驾雷克萨斯UX300e这款车型,在纯电汽车市场高歌猛进的时代,具备20年电气化功底的雷克萨斯纯电车型会有哪些亮点与不同,小编一直十分期待。

试驾雷克萨斯UX300e出发前往植树活动场地的路上,这款纯电小车有几点感受让小编印象深刻,首先从驾驶感受部分说起。

UX300e搭载前置电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零百加速可以跑到7.5秒。这样的动力性能对于一台小型SUV来说已经算十分充沛了,7秒多的加速,对于重心较高小型SUV来说,可以算是驾驭与体验的极致。很多纯电车型加速够快,但普通人不容易操控,甚至会影响到舒适感。

提速时,整车的动力输出表现是标准的电动车风格,相应非常快,动力来得直接了当,并且输出十分连贯,重点是会让人感觉十分舒适,而不是像特斯拉那样令人眩晕的迅猛提速。

而减速时,UX300e动能回收系统的体验感也相当棒,切换至B挡后有4挡动能回收可调。1、2挡可以说是无限接近与燃油车的表现,很适合日常实用,完全不会有特斯拉那样的拖拽感。3、4挡在电量不足时也能发挥很好的作用。

底盘悬挂方面,整体调校偏软,符合雷克萨斯主打舒适的调性,面对较小坑洼甚至有如履平地的感觉。但它的表现并非一味的软,悬架只是前段偏软,后段拥有一定的韧性。

我们前往植树活动场地途中有一段山路,在连续的弯道和坡道中,能感受到扎实的侧向支撑。同时,方向盘的指向性相当精准,操控很轻盈,整体感觉是很灵敏很好开的一款小车。

另外一大亮点是UX300e的静谧性,车辆的隔音降噪处理很到位,加之纯电车型的独有优势,让本就注重驾乘舒适的雷克萨斯品牌,打造出一款更具舒适感的车型。

内饰方面,整体氛围跟UX的混动车型一致,大量的和纸纹理材质包裹,各个能触摸到的 地方,手感都非常舒适,雷克萨斯的环保理念和豪华感完美融合。座椅的皮质用料也符合雷克萨斯一贯的风格,坐上去感觉十分舒服,包括后排座椅都配备了座椅加热和两个USB充电接口,对乘客照顾很用心。

不过,受车身尺寸所限,后排空间相对局促,不太适合长途乘坐后排。另外,车机系统的语音智能互联上,进口品牌仍然也难以和国产品牌相比,还是更适合通过自己用手触摸操作,毕竟豪华品牌的按键质感也是一种享受。

本次体验活动路线不算长,经过一小段高速和山路后便达到了我们植树活动的地点,雷克萨斯工作人员再次向我们和众多粉丝们介绍了UX300e的车型亮点,包括这款车的“无忧购置”政策:免购置税、免车船税;等额本息,15%起低首付,1.99%-4.99%低利率,2-5年期;轻松融资,0利率0月付,2年期,首/款各50%等。

雷克萨斯UX300e的官方指导价:36.2-38.5万元,据小编从现场了解到的信息,优惠后包牌价为31万起,这个优惠幅度在雷克萨斯品牌中可不算小啊。

活动的高潮当然还是大家亲自植树的环节了,小编和广大雷克萨斯粉丝们在春日暖阳中,亲手将一颗颗小树苗栽进泥土中,感觉每个人都为绿色大自然做出一份微不足道的贡献,这也正和雷克萨斯绿色环保理念相契合。

“植”入舒适,“树”立质感,这不仅仅是雷克萨斯在植树节活动中的一句口号,也是UX300e这款新车带给用户们的体验,感受到雷克萨斯首款纯电车型的舒适与质感。如果你也是雷克萨斯粉丝,你也想加入到纯电汽车用户群体中,雷克萨斯UX300e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