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现代艾尼氪5互为“姊妹车”,起亚EV6官图曝光

2021年03月15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北京时间2021年3月15日,起亚汽车纯电动中型SUV EV6官图曝光,新车是起亚首款使用现代汽车集团全球电动模块化平台E-GMP的纯电动车型,可以看做是现代艾尼氪5的“姐妹车”。虽然更多细节和规格将在3月下旬揭晓,但我们已经看到这辆紧凑型SUV的时尚外观和优美的内部设计。

起亚EV6打造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不同于艾尼氪5采用的复杂且犀利的外形设计,起亚EV6的流体轮廓更加流畅,引擎盖上的流线线条一直延伸到D柱,侧裙下方的镀铬饰条与车尾的贯穿式LED尾灯相连,打造出了独一无二的设计风格,如果说艾尼氪5的设计偏向科幻,那EV6的设计则偏向优雅。

起亚官方称,这种全新的设计理念被称为“对立统一”,蕴含了五大元素,分别为“大自然的勇气”、“理性的喜悦”、“进步的力量”、“生命的技术”和“宁静的张力”,是从自然与人文的对比中汲取的灵感。

全新的外观设计风格是起亚品牌更新设计理念的一部分,将来会在之后的起亚车型上陆续采用。起亚汽车全球设计负责人卡里姆·哈比卜(Karim Habib)周五对媒体表示:“这是我们现在重新定义交通和出行的机会。”起亚称这种新的前端设计为 "Digital Tiger Face",这是韩国,德国和美国公司设计师之间合作的结果。“起亚这样的品牌相对于高端品牌,更受人们欢迎。我们希望让移动性,舒适性,安全性和灵活性这些概念更加深入人心,我认为我们的设计需要证明这一点。对于在未来的设计发展方向上,我认为我们充满了信心。”

内饰方面,EV6的设计和布局不像外观那么大胆,但其配置和功能比起亚目前任何其他车型都更具吸引力和未来感。尽管没有像即将推出的艾尼氪5那样的前排腿托,但EV6融合了高科技内容和实用元素,例如悬浮式中控台以及12.0英寸双显示屏。丰富的储物空间解决方案也是给用户带来便利性的一点,其他引人注目的是双辐式方向盘,中控台上醒目的启动按钮,以及在整个座舱中采用高雅的金色饰条。

由于EV6与即将面世的全电动“姐妹车”艾尼氪5基于相同的平台,因此两者动力传动系统即使不是完全相同的话,也是大概率相似。在艾尼氪5上,单电机后轮驱动版可以产生215马力,带有双电动机的全轮驱动版本可以产生302马力。电池方面,基于艾尼氪5,预计起亚EV6也将配备77.4 kWh电池组。加上800伏的工作电压,将其插入350 kW快速充电器后,应该能够在18分钟内将5%至80%的电量充电,起亚EV的续航里程预估在415公里-467公里之间。至于该车是否会引入国内,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