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论个性化的表达,谁都得拜在DS 9脚下

2021年03月15日 16:55:01
分享到:
来源:齐宇时间

撰文|刁晨

不久之前,DS 9刚刚公布了预售价为29.9999万元起。一款豪华品牌在中国制造的全球车型,一个极具竞争力的预售价格,充分表明了DS品牌在华发展的决心和信心。DS 9之于DS的意义还不止于此,它以极具特色的艺术设计、卓越品质、高级工艺和越级科技,展现了法国汽车制造工艺的最高水准,力求在主流的中级豪华轿车市场中脱颖而出,用来自巴黎的“优雅力量”带来前所未有的感官冲击。

和所有其它豪华品牌的入华历程相同,DS品牌最早也是以进口车的方式叩开了中国市场的大门。在经历了从进口到合资国产的阶段后,DS在中国的发展进入了全新时代,品牌旗下的全新旗舰轿车DS 9成为DS首款在中国制造的全球车型。

从极具艺术感和历史积淀的设计美学到无所不用其极的精湛奢侈工艺,从来自Formula E赛道科技的E-TENSE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到丰富的越级科技配置和豪华享乐设备,DS 9好似一股来自巴黎的香风,它的到来,将会改变豪华中级轿车阵营一成不变的旧风貌,带来极具艺术气息和华丽仪式感的法式精致生活和越级驾乘体验。

高“颜”“值”

从产品定位角度看,DS 9瞄准的是目前炙手可热的豪华中型轿车市场,这个阵营中可谓强手如林,不仅消费者关注和购买意向强烈,各家品牌更是拿出了看家本领,其中以梅赛德斯-奔驰C级、BMW 3系和奥迪A4L为最典型代表。为了更加直观地展现它们之间的差异,我们选取消费群体关注度较高的热销车款做对比,以表格形式呈现如下:

与德系三强稍加比较我们不难发现,DS 9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里有着明显的领先优势,除了轴距之外,车身三围在几款车型中全面占优。动力性能方面也是如此,DS 9燃油版车型搭载高效卓越的1.6T发动机和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表现与同级车型的2.0T发动机旗鼓相当,6.2升/百公里的综合工况油耗也与对手处于同一水平。

再结合这几款车型具备的亮点配置以及官方指导价格来看,DS 9不仅在外观设计、内饰豪华程度方面更具独树一帜的特色,科技配置与享乐设施也更加丰富,同时售价还比对手低了一截,这样一来,DS 9在中级豪华轿车阵营中的综合性价比优势就显得尤为突出了。

新格调绅士/女神

显然,出众的性价比并不是一款好产品取得市场成功的唯一要素,独特的法式高定美学设计让DS 9犹如一件行走的艺术品般高贵而独特,因此它也更加需要遇见真正志趣相投的同好,找到真正懂得欣赏这种气质和韵味的人群。

有着深厚法式文化背景和艺术气质的DS 9注定不会将眼界停留于泛泛之辈,能与之产生琴瑟共鸣般化学反应的,更多地是那些精益求精的格调新绅士/女神,他们有自己独立的审美品味,有丰富的眼界和独到的见解,不会盲从于大众,更善于发现和创造美的事物。他们做事精益求精,不做则已,做就要做到最佳境界。他们追求事业的成就,更在乎生活的艺术,致力于达成自己理想的精致人生。

定位于“行走的法式智美杰作”的DS 9则在豪华品牌阵营中有着独树一帜的风格,来自巴黎的它将法式高定美学融入汽车设计的方方面面,不仅具备极具特色的考究工艺和出众品质,更是将艺术灵感赋予了汽车产品的灵魂,由内而外地展现出一种卓尔不凡的个性。

这种对表达自我个性的风格和对高层次美感与卓越品质的追求,正是DS 9与格调新绅士/女神的共通之处,所谓“形意相融,气韵相通”,说的就是这种从外表到内涵、从气质到灵魂的高度合一。也正因如此,没有哪款同级车型能够比DS 9更加契合格调新绅士/女神们的需求了,它天生自带的法式高贵气质和华丽艺术气息,与格调新绅士/女神们对精致生活艺术的追求完美合拍,更是在精神层面能够与他们产生长久的共鸣。

向上突破的绝佳契机

在车市体量持续增长、新款车型层出不穷的大环境下,一种全新的格局也正在逐渐形成,随着车型细分市场和汽车个性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消费群体也正在经历从一知半解到深入了解、从跟随主流意见到形成自我喜好与判断力的成熟转变。这样的趋势对于致力塑造艺术、个性与高品质相融的DS品牌和DS 9来说,无疑迎来了一个向上突破的绝佳契机。

正是基于对中国市场现状和品牌自身特点的深入思考,DS将会向“小而美的法系豪华汽车品牌”方向坚定前行,将DS塑造成行走的法国艺术品。作为来自巴黎的豪华汽车品牌,DS始终坚信美的信念与理想,更执着于个性的塑造和品质的雕琢。即将上市的旗舰轿车DS 9是开启DS品牌新篇章的第一款作品,它注定将为乐于展示个性、崇尚表达自我、追求生活品质的格调新绅士/女神消费者带来别具一格的全新体验,它身上流淌的艺术气质和独特神韵,正等待着你投来欣赏的目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