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出头运动合资家轿三选一,新阿特兹、君威GS还是迈锐宝XL?

2021年03月15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一和一

很多年轻的消费者对于运动有着一股子执念,觉得像雅阁、凯美瑞、帕萨特这种典型的B级车根本不是他们这个年龄段开的。开出门肯定会被人说又把你爸的车开出来了。但是对于一个预算只有20左右又想买一台轿车的年轻人来说,摆在他面前的选择大多是看上去“爸爸”级别的B级车。B级车就不能是年轻人的宠儿了吗?当然不是,新阿特兹、君威GS和迈锐宝XL这三台能够满足年轻人对于运动、个性和父母看中的实用性等全部要求。

为了公平起见,我选择了指导价21.88万的阿特兹2.5L蓝天尊崇版、指导价21.88万的君威GS 28T精英型和指导价21.99万的迈锐宝XL Redline 550T自动锐智版进行对比,看看三款指导价几乎相同的运动取向家轿到底哪一台从理性和性价比出发是最优解。

外观:

外观设计方面,三台车的整体线条都偏向运动取向,流畅且有力量感。但是相比之下君威GS和迈锐宝XL上有关运动的细节会体现的更多,看上去会更有气势。而阿特兹则是用车漆和本身的设计来弥补外观没有运动标识体现的事实。但是外观方面还是各有所爱,比如我就认定了君威GS是最运动的。

三台车的车身尺寸分别是阿特兹4870*1840*1451(mm)轴距2830mm,君威GS 4913*1863*1462(mm)轴距2829mm,迈锐宝XL 4933*1854*1473(mm)轴距2829mm。光看数据迈锐宝XL更占优势,三台车轴距几乎相同,但是阿特兹拥有最短的车身,因此就拥有着最强的灵活度。不过弊端就是后排空间的表现上确实不如通用旗下的两兄弟。

不过深扒细节,阿特兹是整备质量最重的,反而油箱容积最小,只有56.2L,另外两台都是60L。还有一个我觉得不应该的就是君威GS和迈锐宝XL都是245/45 R18规格的轮胎,阿特兹虽然轮圈直径更大,采用R19的轮胎,但是胎宽却只有225。让我心里有种穿了小鞋的膈应感,虽然这样做油耗更低,但是实际操控和安全的体现上就稍微差点意思。

内饰:

内饰方面,这三位可谓是各有各的风格。阿特兹的整体内饰质感好,细节处理的很到位,并且将饱受诟病的小屏幕升级到和主流B级车相同的水准,科技感有所提升。而且整体布局怎么看都有宝马的影子,豪华的氛围也体现的比较明显。

君威GS的内饰是三台车最为运动的。缝线座椅,平底方向盘、金属踏板以及三台车中唯一的按键式换挡,都将运动两个字写在了明面上。车机系统熟悉而实用,空间表现也是最好的,很容易让一位上了车的驾驶员感受到“战斗”的气氛。

迈锐宝XL的内饰相比其他两台就有些实用至上了。作为顶配车型,略微有一种毛坯内饰的感觉,尤其是作为三台中唯一一台不带换挡拨片的车型,虽然很符合雪佛兰一贯的内饰表现和质感,各种配置方面也是一应俱全,但钱都花到这了,能不能不要那么低调?不过也有可能这种灰黑色就是雪佛兰运动感的表现形式,毕竟连车标都换成了酷黑色。

动力配置:

动力方面君威GS和迈锐宝XL搭载的是数据完全相同的同款2.0T 237匹马力的L4发动机,都搭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相比之下阿特兹的192匹马力的2.5自然吸气发动机配6AT变速箱,从数据上比就逊色了一筹。141kW的最大功率和252N·m的最大扭矩也与另外两台有着不小的差距。不过占了排量和自然吸气的优势,实际驾驶体验反而是阿特兹最为抢眼。人马合一并不是空穴来风。

阿特兹的发动机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烧92号燃油,而通用的两台车只能用95号的细粮喂养。吃得更好,更有力气也是应该的。

从安全辅助配置上讲,作为顶配的迈锐宝XL自动锐智版配置是最高的,甚至还有车道保持和自动泊车的功能。君威GS精英型作为次顶配却缺少了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总结:

三台运动家轿各有所偏好,阿特兹追求的是驾驶员和机器的融合,同时在豪华感和科技感方面也都有所提升。毕竟阿特兹的竞争对手来路很广,各个风格都要应付得来,是最为均衡的一台。君威GS的运动感营造的最好,同时气质也是最年轻的,虽然配置比另外两台同价位的配置稍低,但是作为运动轿车,低配置也代表了高稳定性。迈锐宝XL配置高,不张扬,虽然内饰没另外两台那么赏心悦目,但也是“要什么有什么”的典型车型。如果觉得内饰设计不是问题,反而迈锐宝是性价比最高的那一台。而目前(北京地区)阿特兹优惠2.5万,君威GS优惠3.5万,迈锐宝XL优惠4.3万。如果你手握20万,运动家轿你会选哪一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