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经历50年依旧辉煌,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又有何惊喜?

2021年03月15日 20:16: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路虎虽然用极光撬开了中国市场,但其实大家对路虎产品系列认知度最高的车型还是揽胜。从1970年路虎推出第一台揽胜至今,揽胜家族始终是英伦豪华车的代名词,也一直象征着SUV领域的卓越水准。

为了庆祝揽胜家族诞生50周年,路虎发布了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并在全球范围内限量发售1970台,以纪念1970年初代揽胜诞生这一历史时刻。近日,轱辘哥有幸参加了路虎在广州举办“路虎·揽胜 风云五十年 典藏时光”主题展,近距离感受揽胜家族强大的气场。其实轱辘哥第一次见到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是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它并不是当天出场方式最酷炫的新车型,但却是让轱辘哥最渴望试驾的一款车型,而这次终于有机会了。

颜色是亮点,设计致敬初代揽胜

50年,对于人来说已经到了知天命的年纪。50年,对于一辆车的发展历程来说算什么?轱辘哥觉得是一份低调内涵的惊喜,而揽胜就给了轱辘哥这般感受。你可能不知道它是最早采用全铝车身的SUV,不知道它是最早全仪表中控采用液晶屏的SUV,不知道它是最早采用空气悬挂的越野SUV。正是众多的“第一”,才让揽胜在历史车型中留有位置。

50年间,揽胜共进行了四次换代。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是第四代车型打造而来,新车的外观变化其实并不大,仍然保留了揽胜的特有元素,蚌壳式发动机盖、独特的悬浮式车顶,以及上下分离尾门,还是那种传承与经典的英式风味。以直线为主基调的设计给人以城堡般的威严壮丽,这台车会让你直接联系到气派、权利或金钱,总之它所呈现出的气场在豪华SUV中无出其右。

不过,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同样拥有了很多独一无二的特别设计,而这些设计也为其增加了更多收藏价值。比如在车外车内等多处加入“Fifty”的专属铭牌,进一步提高该车的辨识度。另外该车还拥有三款专属车漆颜色:在中国区的400台配额里(包含200台圣托里尼黑、100台托斯卡纳蓝、100台巴哈马金),而巴哈马金则来源于1970年初代揽胜在阿姆斯特丹车展首发亮相时的颜色。

如果说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的外形讲究的是排场,那内饰讲究的就是气场,大量的真皮、原木、镀铬以及金属材料,带来了近乎极致的豪华氛围。同时,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在换挡旋钮的下方,还设计了写有“1 OF 1970”字样的金属徽章,进一步突出了这款车的珍贵性和独特性。

坐在前排时,入目所及的更多是豪华感,当坐进后排,绝对体会到的宽敞的舒适感,后排座椅提供按摩、电动调节、加热通风等功能,再加上Meridian英国之宝音响与后排娱乐系统的加持,感觉再也不用羡慕路上擦肩而过的奔驰S级了。

沉稳却不失灵动的英伦绅士

在不怒而威的外表下,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搭载的是3.0T直列六缸双增压引擎+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400马力,最大扭矩为550N·m。就动力性而言,这样的性能水平是足以胜任驱动揽胜的。一台两吨多的大家伙0-100km/h加速时间只要6.5秒(官方数据),想想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所以别看揽胜大但它并不笨,反应灵巧的运动表现让大家会忘却这是一台已加长的揽胜。

动力表现出色除了发动机功率大之外,变速箱也是功不可没的。使用采埃孚(ZF)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反应速度上十分迅速,每一次换挡都宛如丝般顺滑,几乎察觉不到任何顿挫感,必须承认轱辘哥爱上了它。

50周年风云纪念版车型整体驾驶起来与其他揽胜没什么太大的差异,同样是拥有相当高以及广阔的路面视野。方向盘依旧很轻不过已经恰到好处了。再加上具备可变空气悬架,以调节底盘离地高度,这款车让你在路面上感到十分舒适。另外,得益于搭载22寸的轮圈,实际上过滤了不少路面的颠簸,而在巡航当中,还能享受到静谧的车厢环境。

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在全时四驱的基础上,配备了主动式后电子差速锁和电子空气悬架。搭载的Terrain Response®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具有动态、Eco、舒适、草地/砂砾/雪地、泥沼/车辙、沙地、岩石攀爬等七种模式可选。虽然如此强大的越野功能对于90%的车主来说都用不上,但这是揽胜的灵魂,都会得以保留。

这次试驾的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售价为202.58万元,对于轱辘哥等“打工人”而言,新车的售价犹如天文数字。不过,虽然我们这次试驾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的时间相当短暂,但这已经带给了我们足够难忘的体验。毫无疑问,其优秀的驾驶体验以及独一无二的设计元素完全对得起纪念版的名衔。而对于想要追求最具意义的揽胜的买家来说,这辆揽胜50周年风云纪念版应该是你的不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