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15红黑榜|一个变速箱要价15万 频繁召回的英菲尼迪竟是吸血鬼

2021年03月15日 22:1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3·15的晚会比春晚更加充满期待,这是消费者迫切需要的一场真相揭幕,尤其是大宗物品,比如,汽车!

晚会如期举办,这一次被央视直接点名的,是“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为什么打上引号,想必所有人都知道,TA在进入中国的时候的确打着高端旗号,进入中国的初期也争得了不少的销量。可是随着汽车工业的进程,Ta的劣势已经处于无可挽回的地步。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去年11月10日发布的2020年10月汽车经销商库存系数显示,英菲尼迪在10月的库存深度最高。这意味着,这款豪华车在销量上的颓势,愈发根深蒂固。

难道英菲尼迪就这样了吗?其实也不是,现在销量差的车企也不是只有Ta一个,只要好好做,或许有一天还可以翻身。但是,TA偏偏走起了“破罐子破摔”的套路,车子卖得不好是吗?好,那就从售后上赚钱。

一位英菲尼迪车主在高速上驾驶车辆QX60,突然发生失速现象,到4S店检修之后,4S店以不在保质期内为由拒绝为车主免费更换变速箱。好吧,车主自认倒霉准备自掏腰包更换才知,原来一个变速箱的价格就高达15万元。15万,你知道是什么概念吗?就是车主本身的这台二手英菲尼迪,都不值15万!而且4S店因为惧怕车主质疑品牌,更是要求签署“保密协议”,要求不得向媒体公开?

大哥,您是觉得媒体都是傻子,还是车主心智不全?如此危害生命的举动,是你一则“保密协议”就可以偃旗息鼓的?那中国汽车消费者还真是人傻钱多呢。

如果只有这一桩“罪行”,央视是不会点名英菲尼迪的,而既然TA成为了重头戏,当然还有其他的“罪证”。算算英菲尼迪入华也已经6年了,旗下热销的产品只有QX50和Q50L,车型少不说,还经常性被召回。2016年4月,英菲尼迪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召回进口Q50、国产Q50L、国产QX50以及进口QX60,共计57648辆;同年7月,Q50L和Q50再度召回,共计6894辆,原因是线控主动转向系统控制单元程序有偏差,有可能出现转向盘回正但是轮胎不回正的情况;2017年9月,就这么几款车型又被召回,原因是正面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存在开焊可能性,导致安全气囊弹开;安静的2018年和2019年之后,2020年4月,因为缺陷启动召回计划,热销车型Q50又在其列,据说是有起火风险,存在安全隐患;而同年10月,英菲尼迪再次发起召回,这次更可笑,原因竟然是有关生产安装时装反了……嗯,你真的没听错,就是装反了,这种自行车上都不会犯的错误,在这么一个“豪华”车上,居然真的发生了。

鬼斗车观点:这么多的事儿,英菲尼迪登上3·15点名的晚会,一点都不冤枉。从2019年开始,英菲尼迪的年销量就开始明显下滑,居然只有3.5万,对,是年销量。2020年更惨,2.57万辆。就这个销量,还不及热销车一个月的销量。再这么下去,英菲尼迪,我们只能和你说,拜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