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以为中国好欺负?英国又对中方放“毒箭”,中方火速反击,寸步不让

2021年03月16日 10:56: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段时间以来,一些西方势力频繁在各领域针对中国。此前,英国一些政客就曾极力坚持派遣航母前往南海进行所谓“自由航行”活动,试图在军事层面向中国炫耀武力。近期,英国又对华打响了第二枪,通过吊销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的广播许可来限制相关的公共讨论和辩论。英方这些举动显然是极其危险且不符合中英两国人民利益的,对此,中方火速反击,寸步不让。

据中国青年报3月9日报道,近日,英国通信管理局以“违反公平、隐私和公正性规定”为由,对CGTN处以22.5万英镑的罚款。在此之前,该机构曾撤销CGTN在英落地许可。

对此,在9日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对英国通信管理局有关决定表示关切,坚决反对该局一再为中国媒体在英开展正常新闻报道工作人为设置障碍,再次敦促其撤销错误决定。CGTN一贯秉持客观、公正原则进行报道。对于此前英国通信管理局一意孤行,蛮横吊销CGTN英语新闻频道在英落地许可证的错误行径,中方已经多次表明了坚决反对的立场。此次该局再次执意作出错误判罚的决定,反映了其对中国抱持的强烈意识形态偏见,是赤裸裸的政治打压,荒唐可笑。

同时,赵立坚强调,英国通信管理局应该做的是对一些英媒长期以来涉华、涉港失实、虚假报道进行查处。中方敦促英国通信管理局及英方某些人立即停止政治操弄,纠正错误。中方保留进一步做出正当和必要反应的权利。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多名英国以及其他西方国家的知名记者和媒体人联名签署了一份公开信,抗议近期英国当局撤销CGTN的在英广播许可。公开信中指出,撤销CGTN在英广播许可的决定是企图扼杀英国社会内部有关中国的真正讨论,英国政府出于政治原因有选择性地执行这一法规,目的是将中国声音排除在英国的公共讨论之外。

同时,公开信还提到,众多私营和国有电视频道都有明确的政治议程或受其控制,BBC本身就是一个例子。自BBC成立之初,就必须接受军情五处的审查,这说明,该公共广播机构数十年来一直处于英国政府的严密控制下,但该广播执照从未被吊销过。由此可见,英方一方面标榜新闻自由,另一方面却不顾事实,对CGTN在英国的传播进行干涉,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和政治打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