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续第4年营收突破千亿 奇瑞集团2020年营收同比增长1.2%

2021年03月16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近日,奇瑞集团在内部年度干部大会上通报了2020年该集团的营收状况。去年,奇瑞集团实现年营业收入1056亿元,同比增长1.2%,同时连续第4年营收突破千亿元。

全年销量达73万辆

据了解,奇瑞集团在2020年共上市了10余款新车,包括瑞虎8 PLUS、艾瑞泽5 PLUS、星途TXL、奇瑞大蚂蚁、捷途X70 PLUS等。当年累计销量达到73万辆,而瑞虎8系列、捷途系列年销量双双破13万辆,另外其全球用户数量也累计突破900万,创下新高。

海外市场方面,奇瑞集团2020年共出口汽车11.4万辆,同比增长18.7%,并连续18年保持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而在全球化的驱动下,目前很多中国品牌车企在海外市场都建有工厂和研发基地,比如吉利长城以及奇瑞集团等。截至目前,奇瑞在全球建立了六大研发基地、10个海外工厂、1500余家海外经销商和服务网点,海外总产能达到20万台/年。

技术实力不断增强

只有产品力提升了销量才能更快增长,奇瑞集团对于技术的研发投入也在不断加大,截止去年底,该集团累计申请专利20794件,授权专利13153件,发明专利占到30%。

值得一提的是,将于3月18日上市的中大型SUV星途揽月还将首次搭载奇瑞自主开发的2.0TGDI发动机,目前该车已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17-23万元。

发展汽车产业生态圈

据了解,奇瑞集团目前经营有多种业务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汽车金融、房车露营、现代服务业、智能化等业务板块。其中,汽车零部件业务全年销售收入123亿元,旗下埃夫特、瑞鹄模具也已成功上市。而在智能化业务板块,奇瑞将与百度、华为等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合作。

官方表示,奇瑞集团未来将坚持新能源、智能化“双V”路线,全面拥抱智能汽车新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