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大五座绝不只有冠道,这几款合资SUV照样也不赖

2021年03月16日 18:15: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众所周知,在这几年国内的SUV市场上,七座车型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了,毕竟这也是政策使然。但是,对于那些没有七座刚需的消费者来说,就不要去盲目的跟风了。因为普通五座车型的空间要比七座车型更加的宽敞,同时也要更加的舒适。所以,如果家庭成员不多的话,大五座SUV或许才是你的最佳选择!

既然说到大五座SUV,我想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本田冠道。没错!冠道超大的后排空间让它在同级车型中傲视群雄!同时优秀的产品力也让它成为了大五座SUV的标杆车型!但是一提到大五座SUV就是冠道、冠道的,这是不是让人有点审美疲劳了呢?放心!如今市场上的大五座SUV绝不只有冠道,下面这几款合资SUV的表现一样也不赖!

1

大众 途观L

指导价:21.58~28.58万

当“神车”途观的光环逐渐暗淡的时候,途观L的出现又让它重现当年的活力!作为国内SUV市场上的一员“老将”,如今的途观L也顺应潮流推出了七座的版本,但在国内市场上,其主力车型仍然还是五座的版本。虽然相比老途观,途观L的轴距加长了107mm,达到了2791mm的水平,但对于一辆七座SUV来说,还是有点捉襟见肘的,但对于一辆五座SUV来说,这个尺寸可是非常充裕的!

虽然内饰依旧是一股浓浓的“大众味儿”,但由于加长轴距的缘故,让它的车内空间可以媲美大多数同级别车型。因此,五座版途观L的后排乘坐空间自然是无需担心的,只是后排地台中央有较高的隆起,这对于后排中间乘客就有点不太友好了。但好在后备箱的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同时在动力上,也搭载了大众经典的1.4T与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并匹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成熟可靠、稳定耐用。

2

日产 楼兰

指导价:23.88~37.58万

日产楼兰可以说是大五座SUV的鼻祖车型,想当年它还是以进口身份来的中国。但由于当时过分自信的定价,导致楼兰成为了一辆比较小众的SUV车型,但即便如此,只要提到大五座SUV就不得不提到它。楼兰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97/1908/1691mm,轴距为2830mm,我们单从数据可能看不出它车内空间的优势,但当你进入到它的车内,你就会发现大五座SUV的鼻祖果然不是浪得虚名的!

楼兰那宽敞的后排哪怕是一米八的成年人坐进去,其腿部空间还有两拳有余,同时它的前排座椅还带有座椅加热功能,再加上日产“大沙发”的加持,其乘坐舒适性可想而知!但楼兰的这套内饰设计已经用了很多年了,放在当下似乎有点点落伍。不过好在它全系标配了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等实用性配置。与此同时,2.5L发动机与2.5L机械增压+电机的混动系统,也让其家用舒适性无可挑剔。

3

Jeep 指挥官

指导价:25.98~31.58万

提到Jeep的指挥官你肯定会联想到大指挥官,没错!指挥官其实就是大指挥官的五座版车型,除了少了2个座位,其它方面几乎与大指挥官没啥区别。同样车身尺寸也不例外,大指挥官4873/1892/1731mm的车身尺寸,以及2800mm的轴距水平,原封不动的嫁接到了指挥官的身上,其内部空间可想而知!

虽然在乘坐空间上,指挥官的后排腿部空间与大指挥官的区别并不大,但由于没有了第三排座椅,让它获得了更大的后备箱空间,其容积达到了1002L,放倒后排座椅后更是达到了1954L!同时在后备箱的盖板下还额外增加了一个很大的储物盒,可以说是相当的实用!与此同时,指挥官2.0T GME T-4发动机+ ZF 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使其百公里加速将近8秒以内!再配上4X4智能四驱的加持,完全不用担心其动力性能。

因此,如果七座并不是你的刚需,那么除了冠道之外,以上这三款合资品牌的大五座SUV,也同样是你的最佳选择!这三款里有你喜欢的吗?欢迎留言区告诉我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