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Type庆祝60周年,看到这车,没人怀疑捷豹曾经的强大

2021年03月16日 19:04: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Jaguar Classic 推出首次以成对组合登场的 E-Type 60 Edition 车款,并公布了这 12 部经过专业修复与升级的 3.8 升 E-Type 车款全部规格,庆祝品牌 60 周年始终如一的跑车精神。E-Type 在 1961 年 3 月 15 日的瑞士日内瓦进行全球首发,全球车迷对此一双门跑车的试驾表现反应热烈,让捷豹一夜之间从英国 Coventry 赶赴 Geneva,并紧接加速推出第 2 款敞篷 E-Type。

60 年后,捷豹 E-Type 60 Collection 的诞生则是为了向这两款拥有隽永传承色彩的车款致敬:一部是由 Bob Berry 尽情驰骋(Flat Out)并以 Opalescent Gunmetal Grey 涂装的 9600 HP 双门跑车,另一部则是由 Norman Dewis 所驾驶、采用 British Racing Green 的 77 RW 敞篷跑车,Norman 还被告知无论如何抛下一切(Drop Everything),第二天必定要抵达 Geneva。

捷豹 E-Type 60 Collection 将为两车一组的方式进行贩售(一部 E-Type 60 Collection 双门跑车、一部 E-Type 60 Collection 敞篷跑车),两部车分别以独特的外观车色 Flat Out Gray 与 Drop Everything Green 向当年献上最高敬意。而此二颜色的配方灵感来自 1961 当年的原始车色,并从未在任何其他捷豹车款上使用过。

这 12 部车贯穿了捷豹设计总监 Julian Thomson 设计的 E-Type 60 系列徽饰元素,同时加强了车辆的实用性与易驾性,包含 5 速手动变速系统、冷却系统强化以及整合卫星导航功能与蓝牙联结的捷豹Classic 车载娱乐系统。

车内最特别的亮点是由艺术设计家 King Nerd 巧手打造的中央鞍座部,将当年从英国 Coventry 到瑞士 Geneva 的驾驶路线雕刻其上以呼应当年两款跑车蔚为传奇的壮游,这块车内饰板在获得车主同意之后,将耗时超过 100 小时进行手工制作。

Jaguar Classic 总监 Dan Pink 表示:「自 1961 年 3 月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后的 60 周年,Jaguar Classic 才华横溢的团队打造 E-type 60 Collection,作为献给初代 E-type 最极致的生日礼物。从对细节的讲究就足以说明团队设计师、工程师、工匠与合作伙伴对此一计划的热爱程度。精美的细节加上强化的可用性确保 E-type 60 Collection 能满足眼光独到的车主,享受完成梦寐以求的座驾数十年,而这美好的一切将在 2022 年夏季,由六位车主及其宾客参与千载难逢的 Coventry 到 Geneva 朝圣之旅开始。」

E-Type 60 Collection 汽车由 Coventry 的捷豹Classic 专家进行了修复与调校,展现捷豹完美的质量与卓越的工艺水平。最重要的机械结构升级是特别开发的五速手动变速箱,此变速箱在各齿比设有同步齿轮,斜切齿轮和强化铸铝外壳,不但能提高可靠与耐用度,同时拥有顺畅的密齿比换档反应。

拥有 265 匹马力的 3.8 升直六 XK 引擎得益于 1961 年的铝合金本体,并追加电动冷却风扇与电子点火系统满足日常使用,而全新的抛光不锈钢排气系统拥有更为低沉的声浪。

拥有 265 匹马力的 3.8 升直六 XK 引擎得益于 1961 年的铝合金本体,并追加电动冷却风扇与电子点火系统满足日常使用,而全新的抛光不锈钢排气系统拥有与标准低碳钢系统相同的尺寸,但声浪更为低沉、使用寿命也更长。内装抢眼之处是由著名艺术家和引领世界的雕刻师 King Nerd 创建的独特金属雕刻作品,12 部车的不锈钢中控台上都设有 E-Type 60 Edition 订制雕刻。

而每辆采用 Smooth Black 皮革饰面的双门跑车设计风格满点的素描路线图,而此图绘制了当年 Bob Berry 驾驶路线的关键位置,并落下 E-Type 车名及『我以为你永远到不了这里』的文字,而这句话源自于捷豹创始人 William Lyons 对 Bob Berry 在揭幕前几分钟才抵达的反应。

至于另外六款采用 Suede Green 皮革内饰的敞篷跑车,路线图则描绘了 Norman Dewis 驾车前往瑞士时的轨迹,同时在路线图旁刻下了 William Lyons 对 Norman Dewis 的另一句话,也是对他所下的指示『抛下一切只要开着 E-type 敞篷跑车来』。

艺术家和设计师 Johnny Dowell 说道:「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机会,能够在这些充满象征意义的特殊纪念车款上,设计和雕刻两位捷豹传奇人物与座驾如史诗般的驾驶故事。在这之后,这几部 E-type 会在各处行驶着,永远提醒人们纪念它们的生日,还有当年 Bob Berry 与 Norman Dewis 的回忆也将与之随行。」

除了中控台别有意义的设计之外,Jaguar Design 特别设计具纪念意义的 E-type 60 标志,并铭刻「1961-2021」年份字样,用于引擎盖、仪表表面,加油孔盖与底盘,同时也保留 1961 年时新车所搭载山毛榉木方向盘,方向盘上则以 24 克拉黄金装饰的厂徽彰显不凡。每辆车都配有专为 E-type 60 Collection 量身订制的车罩、随车工具组与顶高机袋,以极高的完整度展现品牌对豪华细节的极致讲究。

预计在 2022 年夏天,6 位 E-Type 60 Collection 车主及其宾客将亲自驾车从 Coventry 到 Geneva 体验这趟朝圣之旅,并留下属于自己的 E-type 回忆,这段旅程除能欣赏叹为观止的风景、驾车于史诗般公路如充满象征意义的阿尔卑斯山口,当然还能在旅程中享有品牌独家安排的豪华住宿与精致美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