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第342批新车:三缸奇骏、国产GTI,都是稀奇货

2021年03月16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还记得工信部上一批新车申报目录吗?重磅新车几乎全部来自中国品牌,吉利星越L、比亚迪秦PLUS EV、WEY玛奇朵等,每一款都令人期待。但俗话说得好,“风水轮流转”,这不,在最新一批新车申报目录中,主角就换成了合资品牌。

新一代奇骏

在竞争对手纷纷焕新的情况下,奇骏的竞争力大不如前,2020年的销量跌去20.2%,全年排名也下降至了第九位,换代车型的推出已经迫在眉睫。但从此次申报的新一代奇骏来看,其市场前景却并不明朗,主要原因在于,它搭载了一台全新的1.5T三缸发动机,而国内消费者对于三缸发动机的接受度并不高。

不过,我们也不能否定这台1.5T发动机的先进性,它和天籁搭载的2.0T发动机同源,具备可变压缩比技术,同时参数也非常出众,最大功率达到了150kW,峰值扭矩为300N·m,在同级中优势明显。

此外,新车的尺寸也有所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681/1840/1730mm,不过轴距没有变化,依旧为2706mm。以五座SUV的标准来看,这一尺寸和轴距无疑是合格的,但新一代奇骏还提供了七座车型,预计第三排的空间表现好不到哪里去。

新一代思域

十代思域其实是很成功的,整个生命周期持续热销,大半个生命周期都没有优惠。但问题是,其个性的造型导致了受众群体相对较窄,月销2万辆已经是极限,要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就必须向家用化转变。所以,第十一代思域的造型更像是一辆小号的雅阁,多了一些沉稳,少了一些运动,并且轴距也增加了35mm至2735mm,空间表现预计更加优秀。如此一来,十一代思域大概率可以收获更多家庭用户的青睐。

动力方面也有一些惊喜,1.5T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4kW,相较现款车型提高了4kW,峰值扭矩暂时未知,不过参考其“240TURBO”的尾标,可以推测其峰值扭矩在240N·m左右,也比现款车型更高。而现款车型搭载的1.0T三缸发动机并未出现在申报目录中,取而代之的是1.5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95kW,比飞度的1.5L发动机还要低1kW,差了点意思。

新一代汉兰达

距离新一代汉兰达海外版本的亮相已经快两年了,我们终于等到了国产汉兰达的换代。但也正是因为产品信息早已披露,国产新一代汉兰达并未带来太多的新鲜感。造型基本和海外版本一致,车身尺寸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动力方面将提供2.5L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1kW,略高于荣放,申报油耗值则为5.3L-5.8L/100km。当然,E-Four电子四驱系统也没有缺席。

新一代奔驰C级

相较于磨磨唧唧的汉兰达,奔驰C级引入国内市场的速度明显快了许多,海外版本前脚刚亮相,国产版本后脚就迅速跟进。与海外版本相比,国产新一代C级的改变主要在于尺寸,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82/1820/1461mm,轴距加长了89mm,为2954mm。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了1.5T低功率、1.5T高功率、2.0T三款发动机,并且都匹配了48V轻混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25kW、150kW、150kW。想必细心的观众已经发现,1.5T高功率发动机和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相同,这是因为新一代C级此次申报了两款C260L车型。换言之,奔驰C级的主售车型终于有了2.0T发动机的选项,总算“良心”了一回。

一汽-大众TALAGON

这是一汽-大众的全新旗舰SUV,也就是上汽大众途昂的姊妹车型,定位于中大型SUV。事实上,这车也的确大,整车尺寸达到了5152(5153)/ 2002/1795mm,轴距为2980mm。作为对比,途昂的尺寸也只有5039/1989/1773mm,TALAGON的体量感可想而知。而在硕大的尺寸之下,TALAGON的空间表现是毋庸置疑的,可以参考途昂,第三排乘客也有足够的乘坐空间。此外,TALAGON还申报了6座车型,这是途昂所不具备的,也算是一个加分项。

不过,TALAGON目前仅申报了2.0T低功率和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7kW、162kW。或许是考虑到市场接受度的问题,途昂那台2.5T V6发动机并未出现在TALAGON之上。

新一代高尔夫GTI

电动车都快占领消费者心智的高地了,还有车企把燃油小钢炮拿来国产,不容易,甚至还有一丝感动。但感动归感动,新一代高尔夫GTI在产品方面其实没有太多的惊喜。一方面是造型太普通了,乍看之下和普通版本没啥区别,车尾甚至还加入了“380TSI”的尾标,略微有些违和。另一方面则是保留了上代GTI的动力系统,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峰值扭矩为350N·m,传动系统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考虑到国六排放政策对于发动机性能的影响,新一代高尔夫GTI指不定还跑不过老款。

别克昂科威PLUS

根据尾标来看,别克这台全新SUV可能会命名为“昂科威PLUS”,定位略高于昂科威S,低于昂科旗,应该是基于昂科威S打造的七座中型SUV。新车尺寸达到了4845/1883/1695(1705)mm,轴距2833mm,在这个级别中处于上游水准。动力系统则是我们很熟悉的2.0T+9AT,发动机额定功率为174kW,峰值扭矩为350N·m。很显然,昂科威PLUS就是冲着汉兰达来的,但问题是,昂科旗都不行,它能行吗?

写在最后

此次合资重磅车型扎堆申报,应该是在为即将到来的上海车展做准备,所以,下个月的上海车展将会非常热闹,不仅会出现很多我们期待已久的新面孔,而且它们的产品信息还将得到进一步披露,是惊喜还是惊吓?我们上海车展见分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