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攻城狮”鸡腿有了!长安CS35PLUS修炼内功已达成

2021年03月16日 20:26: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有了蓝鲸动力的加持,长安汽车似乎找到了打造爆款的密钥。从销量持续暴增的CS75PLUS,到正面硬钢合资家轿的逸动PLUS,都证明了造车回归“三大件”的正确选择。长安汽车也逐步为旗下的系列车型,换上了“蓝鲸动力”这个金字招牌的动力总成。

俗话说:药好不好,看疗效;车好不好,看调校!即使是有了蓝鲸发动机先天条件,车辆最终呈现出来的行驶质感,还得取决于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悬挂等各个部件之间的匹配,如此重任,毫无疑问地落在了“攻城狮”的头上。刚上市不久的长安CS35PLUS如同一次阶段考核,笔者在试驾了2021款蓝鲸NE 1.4T版本的新车之后,可以负责任地说:“攻城狮”的鸡腿有了!

情理之中 预料之外

在试驾蓝鲸版CS35PLUS之前,其实心里已经有了一定的预设,结合蓝鲸2.0T、1.5T发动机的惯有表现,我对这台小车的动力表现,感觉一切尽在情理之中。从数据来看,蓝鲸NE 1.4T发动机最大马力160Ps,峰值扭矩260N·m,这对于一台整备质量1431Kg的小型SUV来说,应该是足够用了。

真正启动车辆,踩下油门的那一刻,我才意识到,全新CS35PLUS的厉害之处,远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160匹马力和260N·m的动力该以怎样的形式输出?7速双离合变速箱该如何匹配?悬架的支撑和底盘的调校又该进行怎样的调节?这些,都是数字以外,工程师给到我预料之外的“鲸喜”。

在起步阶段,这台蓝鲸1.4T发动机做足了准备,油门的响应迅速,不会有明显的拖沓。在霍尼韦尔电子废气阀涡轮增压器技术加持下,大幅降低涡轮迟滞,以获得更快的响应速度。快速的油门响应加上本就灵巧的车身尺寸,给人最直接的驾驶体感就是这车好轻快。

在中段加速时,发动机的动力依旧能够做到持续的输出,并且在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匹配下,升降档的时机也能做到恰到好处,没有冲撞的突兀感。其实,这样的动力表现已经足够满足大部分市区通勤路况,如果还觉得不够,可以切换到S运动档位,此时发动机转速将尽可能地停留在较高转速,加速感会来得更强烈。不过在此模式下,会牺牲掉一部分的行驶平顺度和车辆静谧性,个人还是更偏好于标准档位。

当车辆时速达到120Km/h时,发动机和变速箱基本处在一个高速负荷状态,如果此时还想加速超车,1.4T的发动机就会显现出小排量的“先天不足”,发动机“嘶吼”会传入驾驶舱,但加速感受就远不及初、中段来得猛烈了。面对国内大部分120Km/h的限速,工程师的拿捏还是很到位的,安全驾驶,切勿超速。

另一个“鲸喜”,来自悬架舒适性的设定。用一个字概括,软!在驾驶CS35PLUS通过减速带或是坑洼路面时,大部分的震动会被悬架吸收,加上前后排都非常松软的“沙发式”座椅,最大程度保证了驾乘坐舒适性。即使有些许的震动没有被过滤掉,车体也不会有多余的跳动,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工程师的精心调校下,也变得柔和起来,整个底盘的整体性在同价位SUV中,表现出色。

不过,舒适性的取向也暴露出了一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比如在起伏路段和大幅度转弯时,悬架对车辆的支撑偏弱,驾驶起来会有一定的“船”感。更重要的是,较长的后悬架行程裸露在外,后轮拱内显得比较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外观的美观。

转向部分,长安CS35PLUS方向盘略重,回转的力度并不像是这个体格的SUV,如果多一些电子助力帮助,手感会更好。在转向精准度方面,存在一定虚位,但整体感觉比较好驾控,在城市道路穿梭相对自如。

明日设计 科技加持

全新CS35 PLUS外观采用家族式设计,在设计上传承了“明日座驾”CS75 PLUS,整体外观呈现了运动、时尚的风格。富有变化的点阵前格栅灵感源于火山喷发后形成的黑曜石,沉稳中蕴藏着爆发力,颇有黑武士铠甲阵列之感。既精致,又不乏运动激情,辨识度很强。

内饰设计则采用家族化的横向布局设计,采用一体式双10.25英寸大屏,实现熄屏一体黑,让整车更显高级,并无缝内嵌于仪表板,带来航空级的豁达视觉,同时仪表显示采用高性能图像处理引擎,视觉呈现更加形象直观。

中控部分通过S形设计,将空调按键与中控功能按键巧妙的连在一起,造型独特令人记忆深刻。而在空间布局方面,前排空间采用非对称布局,既能保证驾驶侧有更好、更便利的操作体验,同时也让副驾驶侧更加宽敞、简约。

科技化配置方面,新车搭载inCall 3.0S 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集成多媒体、收音机、导航、智能语音、生活服务等多种功能。全时4G在线,交互式语音使用流畅,车辆基础功能均能通过语音控制,识别率和指令完成度没有太大问题。

写在最后

本次试驾车型为售价10.99万元的顶配版CS35PLUS,除了在颜值上延续家族的优良基因以外,这次工程师对于新车动态部分的调校,让我们眼前一亮。在看不见的地方下功夫,长安CS35PLUS这次算是内功修炼达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